十句话 带你认识新西兰(组图)

发表:2024-03-13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 新西兰
如果用一句话描述新西兰,你会怎么说?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新西兰,那如果用一句话描述新西兰,你会怎么说?有网友总结了以下这10条。

1、“世界上最孤独的国家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四面环海,方圆2000公里没有邻国。即使是离它最近的澳大利亚,也远在2200公里之外。

不仅如此,世界上“最孤独”的树也在新西兰,就是距离新西兰主岛约700公里的Campbell岛上的一棵云杉。

这个岛上每年的光照时间不到600小时,约325天都在降雨。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这棵云杉成为了岛上唯一的一棵树。即使是距离最近的“云杉亲戚”,也在220多公里外的奥克兰群岛上,而和它一样的物种同伴则都在北半球,横跨太平洋。

2、100%的纯净

新西兰的毛利语名字叫Aotearoa,中文译为“长白云之乡”。

新西兰的常年气温在10~20度,绿化程度高达95%,还拥有众多原始森林。这里的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因此随处都是自然美景,空气、水源、食物等,也都非常纯净。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也离不开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新西兰旅游局的官方宣传语就是“100%纯净新西兰”,政府和民间机构也都在致力于保持新西兰的纯净。

3、羊比人还多

新西兰是以畜牧业为主的发达国家,地源广阔,羊比人多。

根据2021年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平均每一个人至少有5只羊、两头牛。而且这还是在新西兰“羊口”下降的情况下,1982年巅峰时期,新西兰每人平均22只羊!

新西兰 羊
新西兰是以畜牧业为主的发达国家。

4、下雨没人打伞

新西兰一年四季都在下雨,而且人们基本不打伞。因为下的小没必要,下的大不管用……

就以奥克兰来讲,这雨也说来就来,不仅阴晴不定,很多情况下雨还不大。

但当热带气旋过境的时候,狂风暴雨,别说打伞了,大家几乎都不会出门。

5、旅游资源丰富

新西兰四面环海,拥有非常多独特的旅游资源,北岛多火山、温泉,南岛多冰川、湖泊。

提醒大家:如果要到新西兰旅行,3-5月、9-11月,春秋两季最佳,气候温暖,是最佳旅行季节。

旅游高峰期是在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最好提前预订房间,如果时间自由的话也可以避开这一时间。

6、文化多元,美食众多

新西兰约有70%人口属于欧洲裔,约17%属于毛利裔,亚裔占16%左右。因此,这里的文化多元,百花齐放,包容度也高。

此外,新西兰也汇集了全球各地纯正的美食,部分餐厅不仅闻名全国,还获得国际声誉。这里的餐厅以使用本地食材为荣,像牛奶、三文鱼、奇异果、牛羊肉、布拉夫生蠔等等,都是世界级纯净美味,有的只有来到新西兰才能吃得到!

7、世界上最清廉的国家

据国际从事反腐败研究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公布的“全球清廉指数”报告,新西兰一直位居“全球清廉指数”排行榜的前列,并多年位居该排行榜的榜首。

因为在新西兰,政府官员不论级别高低,不仅受法律约束,而且受到公众的监督。

8、新西兰人佛系且友善

有这样一种说法,新西兰是一个适合“懒人”的国家。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人们追求自然美,注中享受生活。穿着方面也很随意,甚至还有人光脚逛街。当地人也十分友善,他们热爱大自然,懂得如何享受空闲时间,喜欢互相帮助。

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曾评选出“全球最友善国家”,新西兰各项指标均获高分,荣登首位。

新西兰 家庭
新西兰人喜欢放松的生活方式。

新西兰人喜欢放松的生活方式,很重视工作和休息之间的平衡。如果你平时在公司加班,老板甚至还会催你下班。

该休息的时候,大家都会理所当然地去享受生活。这里的商家也很佛系,很多店铺每周会有1-2天的休息日,遇到复活节、圣诞节等节日,就连商场、超市等大型场所也会闭店。

9、户外运动的天堂

新西兰人偏爱户外运动,如徒步、露营、探险、水上运动等。

新西兰四面环海,是玩水上运动的天堂,冲浪、浆板、帆板、风筝冲浪等等都很合适。这里的极限运动与探险旅行也非常有名,像南岛的皇后镇就是蹦极、高空跳伞等刺激运动的发源地,早在1988年,这里便建立了全球第一座商业化的蹦极场所。

10、大片钟爱的取景地

《指环王》、《霍比特人》、《阿凡达》等系列电影都是在新西兰取景拍摄,实景比电影里更震撼,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即视感。

也难怪大导演卡梅隆不仅爱在新西兰拍戏,还要加入新西兰国籍,要成为一名新西兰人!

新西兰
新西兰是大片钟爱的取景地。(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莲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