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间谍被抓 赖建平:反共应提至人类和平高度(图)

发表:2024-03-06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香果夫妇
加拿大公布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两名华裔研究员邱香果夫妇当年被解雇的原因是向中共泄漏实验室敏感资料(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采访报导)近日,纽约市长亚当斯的亚裔特别顾问郑祺蓉(Winnie Greco)的住所遭FBI搜查,人被带走。澳洲侨领杨怡生被判违反《反外国干预法》,判处入狱33个月。加拿大公布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两名华裔研究员邱香果夫妇当年被解雇的原因是向中共泄露实验室敏感资料。波士顿华人侨领梁利堂(Litang Liang)首次审前听证会确定了开审日期(2025年1月)。他被控涉嫌向中共提供海外异议人士的“黑名单”,于2023年5月被FBI逮捕。民阵加拿大主席赖建平认为这凸显中共对世界各国的渗透和扩张力度空前,反共应提高到为人类和平的高度。

赖建平告诉《看中国》,“这些事件发生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身份的人被这些国家进行司法的,或者行政的,或者是其他方式的处理,这显然表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共对世界各国,特别是对文明国家,文明社会的渗透和扩张;那是全方位的,空前力度的,包括了各个方面,不管是学术界、商业界、科技界、甚至是军事情报界。它扩张之深,领域之广,方式五花八门多种多样,已经到了严重的损害了被扩张的国家。中共的政治和其内政在某种程度威胁到国际秩序。所以,这么多国家发生这么多相同,或者类似的案件。充分的证明了中共对外扩张和渗透的一个空前的力度,这是铁的事实。”

间谍向中共代理人发出警告

赖建平认为,美加澳先后出手向中共代理人和亲共侨领发出了响亮的警告。

“现在世界各国已经充分的意识到,中共对外扩张渗透的力度和它的危害性。因此,这些国家单独的,或者联合起来采取措施,对中共进行反制,反制的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有的直接是司法的手段,有的是现在刑事调查阶段,有的是行政手段。比如加拿大是有关的机构把邱香果夫妇给开除了,这是属于行政手段。所以,世界上各国正在反击,而反渗透反扩张的力度也是空前,国际社会似乎是达成了某种默契,对中共在进行反围堵。”

“在这样的反渗透扩张的过程中,这些充当中共马仔们,或被利用的人,不管他们是什么身份,有的是假学术的身份,典型的是邱香果;有的是传统的中共的侨团侨领;那么有的可能是留学生,或商业人士;有的是以文化媒体身份;有的是以外交身份。世界各国对这些人必然发起反击。这会产生一个巨大的威慑,这些人所在国的身份就可能受到严重的损害,他们有的可能是还没有拿到身份,正试图拿身份;有的人虽然已经入籍了,但是一旦被判刑被绳之以法,本身要付出很大的自由代价,还会遭受到某种程度的经济损失。所以,这些人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为中共这么一个末日政权,继续干这种脏活,继续充当他们的代理人,是很不明智的。识时务者为俊杰,在中共已经日落西山的时候,还是应该尽快的收手,把自己的个人的生活,个人的日子安排好,我认为这才是上策,不要为中共去卖命了。”

反共应提到维护人类和平的高度

近年来海外媒体都在报导海外110,就是中共在海外设置的警务站,对海外异议人士进行威胁警告监视等。赖建平认为,各个国家也都在进行打击,而加拿大应该加大打击力度,并将反共提到维护人类和平的高度。

“因为加拿大很多政客对中共的渗透扩张认识还不是特别充分。应该从加拿大的内政和主权的高度,进一步上升到国际和平的高度。因为中共的渗透扩张不是简单的一时一地、就事论事的。中共是有一个所谓的战略目的,它一直念念不忘要向全世界推销它的意识形态和理念。不管是搞一带一路,还有讲好中国故事的大外宣,还是派遣秘密执法人员或海外警察,它是有战略目的,它不但要把中共的这种意识形态和价值理念向外渗透扩张,还要试图建立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简单说中共认为这套集权专制方法适应于全世界,要争取把全世界都变成中共的集权专制体制。”

“实际上对全世界来说,这不但是直接干涉这些国家的内政,破坏了这些国家的法制,包括干预一些国家的选举,更重要的整个世界的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会面临着被颠覆的风险。”

“中共已经威胁到西方国家的根本的社会制度,政治制度和人民的基本的生活方式了。甚至很可能中共下一步还要输出战争。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不管在台海,还是在南海,它都在试图挑起战争,一旦挑起战争,那就不是局部的,不是所谓的地区战争,有可能演变成为一个世界大战。现在本身已经在进行的战争,比如说这个哈以之间的战争,和俄乌战争,背后实际上都是中共支持。所以,中共对整个人类是存在重大的战争风险的,战争的策源地会在中国,中共是爆发的根源。因此,加拿大应该从人类和平的高度,对中共的渗透扩张说不。”

“在加拿大的华人华侨保护了很多异议人士,也有很多华人华侨在加拿大的土地上进行了反共的活动。毫无疑问这些人是中共的重要目标,那么他们面临中共的收集情报、跟踪盯梢或是威胁。中共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干预他们日常生活,干预他们的言论行动,所以保护这些人固然是加拿大的一个本职工作,加拿大这个政府在这方面毫无疑问有这个天然的责任和义务,而且要保证加拿大的选举和各种各样的政治法律不受中共干预与渗透扩张的影响。而更重要的还是要提高到反对中共是维护整个人类和平的这样的高度。我觉得加拿大还有很大的余地和很多工作要做。”他说。

加拿大尚未就外国代理人立法 听证引争议

加拿大至今尚未就外国代理人立法,目前在多个团体的推动下正在进行听证,并且对于议员陈国治和董翰鹏可以交叉盘问证人引起很大争议。

赖建平认为,加拿大政府在这方面做的不恰当。“既然这些人本身涉嫌中共代理人对加拿大内政的干涉,他们就应该尽可能的回避,最多他只能作为一个证人,而不能让他们反过来询问别的这些证人,这是对公正的审理不利的一些反向的操作。应该是让更多的受害者的这一方更多的参与。

民政加拿大也提出了作证申请,但没被允许。

“所以我感觉在加拿大政府方面,在这方面确确实实做的是非常不够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会这样?这是我们要对加拿大政府提出一个严肃的批评。

加拿大连外国代理人这立法现在都没有,远远落后于美国和澳大利亚。加拿大曾经有康明凯两个人作为人质外交的受害者,在中国被拘押了那么长的时间,加拿大受到的损害其实比澳大利亚,比美国是要更严重的。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之下,被中国霸凌,欺凌,还不赶紧去把反外国代理人立法,我觉得政客们是有责任的。美国应该说是比较够力的,其实很早开始,美国就一直保持一个高压的态势。多少年前美国对中国的间谍和大外宣都是保持着一个相当的警惕,而且一直在抓人。但是另外方面也很多没有工作到位的地方,很多普通老百姓都知道的,很多臭名昭著的大外宣,这些人在美国也待了很长时间,甚至拿着美国的福利。”

中国留学生被拒入美 美国应更严格把关

10多位持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留学生被拒入境美国,认为他们对国家安全有威胁,赖建平表示,美国应更严格开展更大规模更仔细的把关,尽可能把对国家安全有威胁的留学生甄别出去。

“中共是个非常狡猾的团伙,垄断了中国政权以后,它就无所不用其极,利用美国的民主自由的制度,政治制度,经济制度,也利用了美国的教育制度。因为美国的学校基本上是没有所谓那么强的政治色彩,美国的大学基本上还是秉持了一个真正的学术自由,文化交流自由。对于中国留学生原则上他是没有任何的所谓的限制和审查。中共利用了这样的美国的制度,有很多人混在留学生队伍里边,去窃取各种各样的学术成果和高科技这个情报。实际上是去充当这种特洛伊木马,对美国进行渗透和扩张,附在美国身上去吸血,然后回过头来反噬美国。所以美国一旦发现了这个事情,那么要把他们拒之门外,不那么幸运的这一群人不让他们入境。我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是冰山一角,大部分是还是没有被发现。这些人被拒入境美国只能是运气不好。”

“我觉得美国可以从更严格开展更大规模更仔细的把关,尽可能的把所谓的留学生甄别出去。因为这些留学生进到美国掌握很多核心的高科技,回去以后贡献给中共,这对中国人民而言是一种大灾难,因为中共得到的这些高科技情报,主要不是用于民用目的,不是用于经济目的,它主要的用于管控中国人民,奴压迫奴役中国人民;用于对世界渗透扩张本身,甚至武装中共军工产业为大战服务。从这个角度我觉得美国还是要更大限度的加大对留学生背景调查和审查力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