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记者在四川采访时被警察暴力对待(图)

发表:2024-03-03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 记者
荷兰记者在成都采访时被警察暴力对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2日,荷兰最大的新闻机构NOS驻中国记者在四川成都采访时,被中国警察暴力对待,一度被推倒在地,还被抢走话筒、没收设备。该事件让网民震惊,引发热议。

旅居美国的中国前维权人士陈光诚3日转发一则NOS的视频表示,3月2日,荷兰NOS记者在四川成都采访四川信托暴雷维权人士时,被便衣和警察一拥而上推倒,还被抢走话筒并用黑伞遮挡住摄像镜头,在车上竟没收了他们的设备,还威胁现场的人们不要拍摄。这些记者被非法关押了数小时,同时“中共赶紧清理抗议民众”,等记者们得到释放再回到维权抗议现场时,“抗议者已经全都被共匪爪牙驱散了”。

视频显示,一些维权者高喊“还钱!还钱!”当荷兰记者手持话筒欲走近维权者面前进行采访时,有警察用手直接挡住镜头,另一名疑似警察的便衣迅速走上前挡在记者前面,同时拽着记者的衣服强行把记者推离现场,直到将记者推倒在地,记者的背包和话筒掉落在地。在记者起身还没站稳的功夫,该便衣从地上拾起记者的背包和话筒前行,并拒绝返还给记者。

X平台“Inty热点新闻”3日也发文指,NOS是荷兰最大的新闻机构,遭遇中国警察暴力对待的是NOS驻中国记者Sjoerd den Daas,当时他试图采访中国金融访民,但发生时间是2月27日。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晚,荷兰公共广播公司(NOS)记者Sjoerd den Daas,在与荷兰电视刚刚连线要直播时,也是被中方保安人员上前强行驱离,导致直播报导被迫中断,当时Sjoerd den Daas在视频中用荷兰语向总部说,“你们已经看到了,我们现在正被赶走。我们刚刚被从另一个地方赶走。”消息传出后全网愕然。

据悉,当天荷兰电视台播完冬奥开幕式后,立刻就播了一个抵制中国侵犯人权的广告。中共获悉此事后,立即出动红袖标,给在北京街头直播的荷兰记者施压,制造麻烦。

针对荷兰记者在成都采访被中共警察暴力对待事件,有网民评论道,“这也解释为啥外国人不愿去中国的原因。”“内斗内行,外斗外行的中共N个自信是中共走向自我封闭自我灭亡的加速器。”“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来中国采访维权的外国记者,面临很大的风险。”“压力持续下去,容器会不会爆开?”

更多网民表示气愤,“土匪治国确实没救了!”“一群恶狗,看着真让人气愤。”“中国政府只不过是个黑社会。”“丢人显眼到全世界!”“还得再来一次义和拳运动。”“简直就是一群流氓!”“这群畜生才是真正的掘墓人。”“共产党就是个流氓、土匪、强盗、黑手党、邪恶魔鬼党!”

据美国之音1月19日报导,总部位于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发布的报告以2023年12月1日各国监禁从事记者工作的人数为基础,发现全球共有320名记者被投入监狱。中国多年来在监禁记者方面一直为世界排名第一,2023年再次夺得“冠军”,监禁记者人数达到44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