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杨怡生被澳判刑两年零九个月 港人批“太轻”!(视频)

发表:2024-03-01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澳洲华人侨团领袖杨怡生被判两年零九个月的监禁,成为澳洲《反外国干预法》首位被定罪的人。他必须服刑满12个月才能被释放。旅居澳洲的香港政治学博士林松对《看中国》表示,香港的《国安法》可以未经审判就将嫌犯囚禁三年,相比之下澳洲杨怡生的两年零九个月监禁实在太轻。

据《SBS》报导,68岁的杨怡生是位出生于越南的华人,在维州多个华人社团担任要职。他在2023年底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审讯,陪审团认定他代表中国共产党,准备或正在策划外国干涉行为的罪名成立,但他否认有罪。

2020年6月,杨怡生向皇家墨尔本医院(Royal Melbourne Hospital)捐赠了37,450澳元,时任联邦多元文化事务部长艾伦·塔吉(Alan Tudge)出席了捐赠仪式。

不过,检控官指,该捐赠绝非杨怡生的善意举动,而是他认为塔吉将来可能当上澳洲总理,因此试图对塔吉施加不当影响。

另外,检控官称,杨怡生经常和中共情报人员接触。法庭获悉,杨怡生被发现与中共情报人员交流,并收到了参加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的邀请。

检察官表示,作为华人社区领袖的杨怡生是中共统战部特工的理想人选。

法官判处杨怡生两年零九个月的监禁。他必须服刑满12个月才能获释。

做出这一判决的法官梅特登(Richard Maidment)说,杨怡生“利用了”自己没有犯罪前科、在社区中的良好声誉以及自由党成员的身份来实施犯罪,而这些人并没有意识到向医院捐赠背后的真正动机。梅特登法官称,对其判处监禁是唯一的选择。

林松表示,杨怡生被判坐牢两年零九个月,他服刑满12个月,如果行为良好,还可以申请保释外出。

“这是个轻判,相比香港的国安法,那些未审未判的人就被监禁三年。罪名都未成立,就必须坐牢,失去自由。如今澳洲的杨怡生罪名成立,还可以保释外出,他被判两年零九个月,是不是被轻判了?”

“香港人觉得澳洲的判刑很不公平,为什么不学一学香港的国安法?香港国安法未经审判,就囚禁你三年。杨怡生真是幸运,如果他在香港,无需审判就失去自由三年了。杨怡生今年68岁,年纪比较大了,是不是因为这样法官同情他,轻判他?”

林松以“蚊子”与“牛”来形容澳洲的杨怡生与香港抗争人士的判刑,两者无法相比。

“澳洲的判刑太轻,应该要以类似香港国安法的法律来‘伺候’杨怡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