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军或5月发动新攻势 基辅提出和平蓝图(图)

发表:2024-02-26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现已经进入了第3年,基辅当局宣称,在这场战争中已有3.1万名乌克兰士兵阵亡,俄罗斯军队最快5月会发动新的攻势,对此乌克兰已有了明确应对策略。另外,乌克兰也提出了邀请俄罗斯参加和平峰会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俄罗斯最快五月发动新攻势

路透社报导,在基辅召开的新闻记者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基辅与其西方盟友保持团结是至关重要的,重申乌克兰在战场上的胜利取决于西方的援助。

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军队正准备从5月底或夏季开始对乌克兰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但基辅当局已有自己明确的战场计划。乌克兰总统说:“我们将为他们的军事攻击做好准备。我相信,他们从(去年)10月8日开始的军事攻击没有带来任何结果。就我们而言,我们将制定应对策略。”

关于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军队攻势的战场意图,泽伦斯基说:“有一个计划,计划很明确,我不能告诉你细节。”

泽连斯基表示,在2月乌克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中 ,他决定更换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也是军事战略的一部分,但这一战略仍将保密。

2023年夏季,乌克兰军队发动了一场大肆吹嘘的大规模反攻,但未能突破俄罗斯军队的防线。

泽连斯基表示,基辅当局去年夏季大规模反攻计划,在行动开始之前就已经“摆在了克里姆林宫的桌子上”,但没有透露该计划是如何泄露的。

对于俄乌战争停战和谈的前景,乌克兰总统说,基辅当局希望今年春季在瑞士举行和平峰会,与盟国讨论其和平愿景。随后,和平蓝图将提交给俄罗斯。他说:“我希望这将在今年春季举行,我们绝不能失去这一外交主动权。”

官方数字:乌克兰士兵3.1万人阵亡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以来,已有3.1万名乌克兰士兵阵亡,这是1年多来基辅当局首次公布的官方军队死亡人数。在这场战争中,乌克兰武装部队轮休至关重要,并强调基辅当局需要更好地动员其后备部队。

在基辅举行的新闻记者会上,泽连斯基说:“3.1万名乌克兰军队在这场战争中死亡。不是30万人,也不是15万人......但无论如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乌克兰总统表示,他不能透露乌克兰军队受伤人数,因为这一信息将有助于莫斯科当局的军事计划。

《纽约时报》2023年8月一篇报导引述美国官员的信息称,乌克兰军队阵亡人数接近7万人。在同一报导中,俄乌战争期间,俄罗斯军队士兵阵亡人数多达12万人。

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有关俄乌双方阵亡统计数字。不过,俄罗斯和乌克兰都经常低估己方在战争中军事伤亡人数,同时夸大对方的战争损失。

乌克兰提出邀请俄罗斯参加和平峰会可能性

2月25日,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及其外国盟友可能会邀请俄罗斯参加未来的和平峰会,讨论以基辅当局条件来结束俄乌战争。

乌克兰总统幕僚长安德烈·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瑞士将主办一次和平峰会,讨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和平愿景。该愿景可能会在稍后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提交给俄罗斯。

在基辅举行的一次电视会议上,叶尔马克说:“可能有一种情况,我们一起邀请俄罗斯联邦的代表参加和平峰会,他们将收到和平计划。”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泽连斯基首次宣布了他的和平方案。并呼吁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俄罗斯军队的全面撤军。

基辅当局坚称,在所有俄罗斯军队离开乌克兰领土之前,不会与莫斯科对话。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目前没有和平谈判的基础,基辅当局的和平计划是荒谬的,因为该计划将俄罗斯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