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玩残李家超 港府冲喜反受辱(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4-02-13 1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西
阿根廷球王美斯在日本参加友谊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13日讯】新年流流,有网友指责我不该写战争,好吧,今天就来闲谈梅西事件。

归根结底都是政治惹的祸。本来只是各相关方的合约问题,搞到最后,衍变成政治事件,综合来看,事件起因本就以政治为出发点,最终也是因政治问题而落幕。

特区政府邀请迈阿密国际访港,只为政府涂脂抹粉,为低迷的香港经济冲喜,志在活跃死气沉沉的社会气氛,以一场足球盛事,来平衡香港人对政府关押民主派人士、强行制订二十三条等黑暗政治操作的愤怒,平衡世界对香港的恶感。

通过主办方居中联络,迈阿密球队应允来港比赛,政府喜出望外,忘记过程中可能冒的风险。主办方本无主办国际大型赛事的经验,“执到宝”而乐极忘形,阴差阳错,搞成一镬粥。

据闻主辧方Tatler Asia本是霍家属下机构,霍家与政府私相授受,至今对双方合同欲盖弥彰,香港人只见足球场上官商勾结疑云密布,却不见廉政公署有何说法。

整个事件牵涉多方合约,一是香港政府与主办方Tatler Asia的合约,二是主办方与迈阿密国际的合约,三是迈阿密国际与梅西的合约。

梅西与迈阿密的合约,不可能订明梅西每逢比赛都必须上场的条歀,人有三衰六旺,身体与精神状态不佳,都可能影响表现,也可能危及个人健康与安全,梅西绝对享有在特定状态下不上场的权利。

梅西因何不上场?他在日本说,沙特阿拉伯出赛之后感到大腿内收肌不舒服。另有报道称,主办方只与迈阿密球队签约,没有与梅西本人签约,因此梅西不高兴。后一种说法不能成立,迈阿密国际常年外出比赛,经验老到,如每次比赛都必须与梅西单独签约,那本次赛事也绝不会疏忽。整件事的要害,主要涉及主办方与迈阿密的合约问题,迈阿密与梅西、政府与主办方,都是内部的合约问题。

迈阿密与主办方的合约,不可能规定梅西一定要上场,因为任何意外情况都可能令梅西无法上场,至于到什么程度梅西可以不上场,那又只是梅西与迈阿密的内部协议。因此,关于梅西在什么情况下不会上场,一定只能是笼统的说法,双方都只好接受这种不确定的状况。

那么问题只在梅西“大腿内测收肌不舒服”这件事了。“不舒服”可大可小,大则不上场理由充份,小则要看运动员的态度,运动员主观上积极,上场一段时间可以克服,但如运动员主观上消极,“不舒服”便成为不上场的理由。

比赛结束后,李家超接见双方球员,梅西在众目睽睽下刻意绕过球队背后,回避与李家超握手的不快。李家超因镇压香港抗争运动而被美国政府制裁,梅西拒绝与其握手是名正言顺,证明他有超乎利益考量的道义立场,也证明他择善固执的勇气。可惜港府与主办方的合约中,没有订明梅西一定要与李家超握手的条歀,否则香港政府还能凭此追讨“损失”。

梅西公开落李家超面有其心理基础,有报道指,梅西曾在2017年透过香港人,赠送其签名照给“在中国为基本人权持久而非暴力的奋斗而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刘晓波,其政治立场之爱憎分明,早已无庸置疑。

既然梅西与球队的合约,不可能强制他每场必上,他在香港因“不舒服”而拒绝上场就没有违约。至于迈阿密球队是否一早得悉梅西不上场,而又刻意隐瞒真相,为香港政府制造难堪,那又要问过球队老板才知道了。

迈阿密球队与主办方的合约有没有订明梅西一定要上场?按常理推测,主办方一定会有此要求,但球队方面也一定有预留条歀,列明梅西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有可能不上场,否则双方都无法保障自己的权益。问题只是,何为梅西“状态不佳”,这却在乎梅西本人的主观感觉,而主观感觉又是外人无法质疑的。

政府与主办方合约中,有订明梅西必须上场至少四十五分钟,这也是政府的预防措施,问题是,主办方急于求成,有意无意忽略了梅西有可能不上场这个关键因素。双方对“意外”的理解不同,各人想自己愿意想的,不管别人如何想,因此种下祸根。

事后霍家恼羞成怒,又不敢公开合约内容,证明其中有难言之隐。照此看来,政府对霍家过于相信,霍家又缺乏主辧大型赛事的经验,官商都为政治效应博得太尽,而又没有不防一万只防万一的预案,等到事情发生,则悔之莫及。

事后主办方赔偿入场券一半价钱给球迷,算是低头认罪,至于赛事赢亏,那又是商业秘密了。香港政府官员一味逃避责任,大陆除了声讨,更中止了与阿根廷球队的合作。梅西施施然告别香港去日本上场,公开打脸香港政府。香港球迷虽有权愤怒,但与其泄愤于梅西身上,不如向政府与霍家问责,梅西若法理上有亏,政府可以提告,但显然,梅西走得理直气壮。

政府与霍家哑巴吃黄莲,中共为此报复阿根廷,可惜在最近的亚洲杯赛事中,中国队在二十四支球队中排名第十八,名声相当不堪,梅西断不会为失去中国市场而懊悔。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