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航空机师不罢工了 劳资达成4协议(图)

发表:2024-01-29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荣航空机师为争取权益酝酿罢工
近日,长荣航空机师为争取权益酝酿罢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台湾长荣航空机师日前宣布取得合法罢工权,预告将在新年及新年期间、清明连假罢工,28日在行政院郑文灿副院长与劳动部等主管机关积极协调、协助下,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4点协议。

美国之音报导,由于长荣航空机师争取调薪20%、要求提高津贴以及禁用违法外籍机师,上周在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的协助下举行罢工投票,以高票通过取得罢工权。他们提出可能将在农历新年期间,发起长达一个礼拜的罢工。

28日晚间,机师工会、长荣分会与长荣航空针对劳资争议逐项达成协议。包括:一、于长荣航空公司去年年底所宣布的调薪外,公司同意于本薪及职务津贴项目,再行调涨飞行员正驾驶每月13,500元(新台币下同)、资深副驾驶每月11,000元、副驾驶每月10,000元。此外,公司亦同意调整副驾驶与资深副驾驶之年度晋薪薪级上限。

二、有关外站津贴部分,公司允诺将定期检视,并尽速于上半年度进一步调涨。

三、有关停止进用外籍正驾驶部分,公司同意不直接以正机师身份进用外国籍机师。除非营运上有特殊需求使能聘雇,然申请程序上需经劳动部与交通部民航局依法实质审查。

四、工会同意自劳资双方签署协议生效日起,至民国115年(2026年)5月31日止,不再就上述三项劳资争议标的发动争议行为。

长荣航空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补充道,此次劳资协商是“双赢局面”,并称“未来在符合企业永续经营、合理与可行性的原则下,将持续增进员工的薪资福利。”

长荣航股价也受到罢工落幕消息激励,今(29日)一开盘就跳空大涨逾6%,并一举冲破周线、月线、季线三大均线。

自由时报报导称,对于长荣机师罢工危机解除,交通部长王国材表示,有这个好的消息,相信旅行业者和旅客可以放心于新年出游了。目前交通部已要求交通部相关单位高层要定期跟工会对话,建议长荣航空可参考办理。

中华民国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萧博仁也表示,旅行业对此乐观其成,原先因担心罢工而自行要求退费的旅客仅非常少数,业者都有跟旅客说明,因工会还没正式宣布罢工,若退票要自行吸收相关成本,因此仅少部分人坚持先退费,推估整体影响不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