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民进党敢不让我入境”王志安再呛入籍日本挨轰(图)

发表:2024-01-25 1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央视记者王志安(中)日前在网络脱口秀“贺珑夜夜秀”言论引发关注。
前中共央视记者王志安(中)日前在台湾网络脱口秀《贺珑夜夜秀》言论引发舆论批评。(图片来源:STR Network YouTube)

【看中国2024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前中共央视喉舌王志安22日受邀上网络脱口秀节目《贺珑夜夜秀》分享这次到台湾观摩大选的心得,但其嘲讽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师陈俊翰的言行,引发外界挞伐。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直言,“任何人都有资格评论台湾的选举,但王志安的言论已经超出了政治评论的范围”!

矢板明夫在脸书发文表示,“任何人都有资格评论台湾的选举,但是王志安的言论已经超出了政治评论的范围。透过模仿讽刺身障人士的动作、语言来搞笑,属于对弱势群体的攻击,在任何民主国家都是不被允许的。如果有类似的言论或动作在日本的电视上出现,那绝对是一桩大事,有很大机率该节目会被永久停掉,甚至电视台的主管都有可能被迫辞职。”

他指出,他刚踏入记者这行业时,受到的新人教育就是“可以批评,但绝不能岐视”,而批评和歧视的不同在于,“我们可以批评或讽刺某位知名人士的言行不一、不作为、无能、说谎。因为这些指控都和这个人的主观行为有关,是他自己要负责的。但是我们不能对一个人的种族、肤色、出身地、疾病、或某些身体特征进行冷嘲热讽,因为这些都是他无法改变的,这就属于歧视。而且批评的对象多是有权有势的大人物,没有必要针对芸芸众生,特别是弱势群体,然而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缺乏的正是这些人文关怀。”

矢板明夫说:“王志安虽然已经在日本生活了,但是他的意识、还有很多央视的价值观依然存在。比如说,他至今仍然认为,是因为他批评了台湾的执政党,所以才受到了打压,节目的制作人才被迫出来道歉。这就说明他对台湾的社会不了解。这完全是因为他的言论触犯了台湾社会的底线,引起了众怒。民进党并不是共产党,节目的制作人才不会在乎得罪民进党呢!打开台湾的电视,骂民进党的节目比比皆是。”

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也在脸书表示,在迈向民主的路上,应尽力使每个人都能平等参与、促进共融,各界来到台湾做选举观察、评论是好事,但政治评论若出现嘲笑身心障碍者候选人是非常不妥的行为。

柯文哲说,身心障碍者与所有公民一样,有参政权、选举权,也需要有了解他们生活状况的人,为其代言、发声,脱口秀固然有票房考量,但是面对弱势的一方应该展现更多的同理与温暖。

柯文哲表示,民进党提名的不分区立委候选人陈俊翰律师,是一位勇敢突破身体限制的“非常律师”,相信这也是民进党提名他的理由,若只是简化为“推上去煽情”的秀,把他人身体的缺憾变成节目讪笑的桥段,当然需要检讨。

柯文哲说,“我们有不同的党派立场,对于各项公共议题,对候选人可以有不同的偏好,但对于每个‘人’的尊重,是不能忽略的”。这一点他也时时提醒自己,希望营造更友善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王志安嘲讽陈俊翰的身障者身份后,非但未反省自己的歧视行为,还在X贴文对民进党开呛,声称他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之后再看民进党还敢不让他入境。

不过,这则言论被日本自民党神户市议员上畠宽弘注意到,上畠表示,他收到很多朋友提供的讯息,指控王志安的发言,让很多台湾民众感到愤怒,对于王志安今后打算变更为日本国籍,上畠指出,身为政治人物,他全力支持尊重人权的台湾,将对此采取行动。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质疑,归化日籍至少要在日本住满5年,王志安才住了4年就宣称要加入日本籍明显是吹牛,且归化日本还必须进行素行背景等调查,但日本各界对王志安在台湾歧视身障者的言行表达愤怒,王志安的背景调查未必过的了,他乐见日本政府维持国家素质。

另外,央广新闻报导称,民进党立委吴思瑶今天表示,台湾需要一部“反歧视法”,民气可用,新届期立院即将开议,她将研议提出“反歧视法”,对外具体回应国际人权公约国内法化的常年倡议,对内立法约束禁止任何歧视性行为,呼吁朝野这一次用行动证明“不会就这样算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