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乱象】比胡锡进倒霉的大有人在(图)

发表:2023-12-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7日讯】曹阳是个倒霉蛋,代人炒股3年,亏了14.33万元,还被证监会重庆监管局给抓了现行,罚款6万元。

3年级是个坎儿,那些持有封闭基金的基民们,他们把钱交给基金,现在他们终于打开了三年的封印期。他们的赎回让炒股一年级的胡锡进一头雾水,亏了5万多。A股的估值很低了,国家队进场、外资唱多了,胡锡进梗着脖子绝望地哭喊:A股还能跌到哪儿去?

重庆人曹阳,2016年进入光大证券重庆李家沱证券营业部,他是个喜欢炒股的人。2021年4月28日到2022年6月16日,曹阳指令一个姓王的操作一个付姓的股票账户。十四个月,曹阳就收回了账户操作权,直到2022年12月12日,曹阳又找了一个姓黄的人,把付姓账户里面的股票给卖出。18天后,再换一个姓张的人,通过付姓账户买入股票。

炒股3年,曹阳操控的付姓账户交易总量达到了598.53万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更换3人操盘,没想到一通操作猛如虎,还是亏了14.33万元。不知道是曹阳代人炒股亏钱闹得双方不愉快,还是有别的什么原因,重庆证监局介入了,发现付姓账户的银行存管账户资金来源与曹阳高度关联。作为从业人员,那是违法的,证监局对曹阳处以6万元罚款。

作为专业的证券从业人员,曹阳炒股3年,亏了10多万,还被罚款,真是偷鸡不成还蚀把米。炒股不到一年的胡锡进比曹阳的偷偷摸摸高调多了,3144点的时候进场,每天写炒股日记,一开始赚了一万多,胡锡进很高兴。日记中流露出一种莫名的喜感,无不透露出一种傲娇:散户太矫情,赚钱哪有那么难。胡锡进入市想闪亮一下,给散户增加一份信心。

胡锡进跟所有的散户一样,一开始10万元小试牛刀,初尝喜悦的滋味,加大资金投入。到12月,胡锡进的账户总资产已经超过43多万元。因为他陆续将账户本金加至48万元,曾经的喜悦转瞬即逝,盈利如昙花,现在亏损4、5万,亏损最大的一只股票幅度在25%左右。胡锡进自己说他买的都是蓝筹好票,并坚信股市跌到2800以下就继续加仓。

胡锡进坚信自己不卖出就不会被人割韭菜,他还在不断学习,每天都要面对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孪生数字、5G、云计算、大数据、精密制造、远红外等等一堆概念,搞不明白这些,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股民。搞明白后,发现自己真是一个如饥似渴的小学生,股市就是一个知识的汪洋大海。

无论是三年级的曹阳,还是一年级的胡锡进,恐怕都是一头雾水:怎么好票还亏呢?根据中信证券渠道调研了解的情况,2-7月主动公募每周平均净赎回率为0.3%,8-10月中旬净赎回率下滑至0.2%,10月到现在,每周净赎回率提高至0.6%。

2021年上半年高点至今,权益类公募累计回报率中位数为-28.9%,百亿以上公募累计回报率中位数为-38%。

权益类公募基金按照契约是有最低持仓要求的,尤其是三年期的封闭基金。他们大量都是在3年前赛道股最火的时候,趁着基金经理业绩突出发行。这期间,赛道股进入调整期,他们却一直高仓位运行,当封闭基金打开后,基民赎回,他们只能抛售赛道股来应对赎回。现在出现胡锡进看到的画面,不少行业龙头估值已经很低,股价依然跌跌不休。

估值到没到底部,有一个指标就是上市公司回购。截止12月15日,已经有1320家A股公司公告回购计划,累计回购股数84.92亿股,回购金额876亿。证监会新规,将之前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累计跌幅30%的回购条件,调整为20%跌幅就可以回购。

恢复投资者信心的呼声喊了近乎一年,可实际效果令人尴尬。这说明,中国股市的基本面已经滑落到了怎样糟糕的地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