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加剧 多地定位跟踪健康码卷土重来(图)

发表:2023-12-06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健康码
11月23日北京一家儿童医院候诊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新冠(COVID-19)等多种呼吸道传染病毒同传,多地医院人满为患,社交平台微博上不少民众喊“阳了”,之前三年新冠疫情期间的定位追踪应用程序健康检测码和核酸检测再次卷土重来。

近日中国呼吸道传染疫情出现高峰,北京官方承认,11月20日至26日一周时间出现16种传染病毒,超7万人感染,其中流感排名第一,新冠占北京市第二名。如今中国多地当初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健康码”重新上线,且至少3家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名单,引发外界质疑当局再次隐瞒疫情真相。

微博上不少网民喊“阳了”多人阳后去世

有微博网民沮丧地说,“原来我不是感冒了,是阳了,现在已经失去嗅觉了”、“复阳后反复发烧三周不给批假就顶着上班”、“不知道是四阳还是甲流,但是比前三次阳更难受!一觉睡醒变公鸭嗓,高热39度+,浑浑噩噩上完中班,呼吸喉咙都疼”、“突然高烧,三天才退下去,浑身疼痛,头晕心悸,咳嗽。现在脸肿了,满嘴都是泡泡…感觉比去年新冠的症状厉害”。

不少网民称“五阳”了,“五阳又来了,真的服了,一样的流程”、“去年全班首阳,现在都已经四阳了”、“五阳,烧到出幻觉,幻觉都逃不过工作,工作文件压到身上让我分类,我也不会,又着急身上又疼,又哭又叫把爸妈吓醒。连续每日工作14小时的五十天,彻底倒下”。

有网民绝望地说,“从1月开始几乎每个月都在阳感冒发烧,已经对发烧熟悉到不用体温计就能知道自己多少度了,新冠…别惦记我的命了”、“突然想到那个新闻,应该是去年的吧,说是一个人羊了八次然后嘎了。然后就想到自己,应该算是三阳吧,按这一年两次的频率,感觉也没几年可活的了,哈哈哈哈毁灭吧!”

有人“阳”后去世,“早上接到个噩耗,一位兄长去逝了。我很难过,他才不到50岁。前两天我们还在互相鼓励。我让他注意身体,因为自从阳过后,他就一直没有恢复好,天天还在到处跑。这也是今年收到身边离开的第N条消息了”、“我姥姥,她被新冠带走了。11月6日情况不好,转入ICU时才做了肺部CT,这时显示已经是双肺严重感染。”

北京、天津、沈阳多地医院爆满

12月4日有网传视频显示,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肺炎患者爆满,医院楼里楼外人头攒动。一名男子说,“带孩子来就得两个大人,一个看孩子,一个去给挂号办手续”。有网友说,“中国孩子体内被打进新冠疫苗剧毒--刺突蛋白,未来的灾难,不敢想!”也有网友说,“很多孩子没打疫苗。新病毒,别转移视线。”

有网传视频显示,12月4日,天津第三中心医院由于疫情造成的排队,车辆从院内排到院外,造成津唐路堵车。传天津儿童医院急诊有几千人,“病毒真的太恐怖了”。12月5日,辽宁沈阳医大附属医院,凌晨5点人满为患,三层上行电梯上人挨人,从门口到电梯人挤人。

多地恢复定位跟踪应用程序健康码

据自由亚洲电台4日报导,近期广东、福建、四川、湖北、陕西等省份部分地区健康码再次上线。在上海,有入境者披露被要求做核酸检测。12月1日中国三家生物公司新冠疫苗产品被纳入“紧急使用”名单。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一马姓工作人员表示,许多外国旅客落地后都要接受快筛检测,“在机场,进来的旅客,说是抽查(核酸检测),但是我看到有一些人、整班飞机的人都被测了核酸。还有,我一个朋友昨天飞澳洲,在飞机上喷那种消毒药水,已经很久没喷了,各地健康码,很多地方已上线。”

武汉一医院护士孙女士表示,当地同济医院等多所医院挤满发热患者,多数是儿童,“现在支原体肺炎非常严重,福建、广东、陕西、四川部分地区健康码又恢复使用了。大面积支原体肺炎从儿童开始感染,然后开始蔓延,就像当年新冠一样。到医院里打消炎针都要排队七、八个小时。”

广州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律师表示,他也听说在该省和其他部分地区,健康码被重新启动,“我们大家私下都认为,这次肯定是新冠的后遗症或者疫苗所引发的疾病。”

中国问题评论人士12月5日也发布截图表示,当日在YouTube节目里向国内网友求证健康码是否又重新启用,福建、浙江、广东、甘肃多地网友表示“是的”。截图内容显示,“刚才试了一下广东确实还有健康码”、“甘肃健康码是上线状态”、“坐标福建,健康码是绿”、“12月3日上午8:30,打开杭州健康码,现实大于3天的绿码。第二天再看就大于7天绿码。所有我判断是1号开始的。”

不过有网友称健康码从来没有下线过,疑似新冠疫情从未停止流传当局一直在预防新冠大流行。X平台网友“解渴”说,“健康码压根就没下线过!这一年,我每1、2个月就要打开小程序瞧一眼,健康二维码一直都在。”

“冥河娃娃”说,“粤康码从来就没说关闭,关闭的是各种服务入口,看视频里公告也看的出来,粤康码是一直可以打开的,只是没在主页第一位置显示出来,没有所谓的关闭从来这个事实,全关闭的是行程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