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投降共军影片”10名军官沦共谍遭起诉(图)

发表:2023-11-27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台湾国军再爆出共谍案,10军官被起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11月27日,台湾高等检察署(高检署)起诉10名现役及退役军人,指控他们接受利诱泄漏机密,部份人曾拍片称愿意向共军投降。高检署今天依违反国安法、贪污治罪条例及陆海空军刑法等罪起诉10人;依起诉法条之一的违背职务收贿罪,最重可处无期徒刑。

据自由时报报导,检方调查,出身军旅的商人谢秉成,与陈姓、萧姓退役军人共同发展共谍组织,利用昔日军中人脉进行渗透,陆续吸收陆军谢姓中校、何姓少校、康姓及洪姓上尉,外泄职务上接触的军方机密及文书,并收取工作费而收贿。

此外,陆姓、吴姓2名基层士兵,接受谢男要求拍摄“我愿意投降解放军”的心战影片,以换取金钱报酬;刘姓士兵明知非具有审阅权限的接密人员,不得刺探或收集军事机密,仍窃取其任职单位保密柜内的军事机密文件。

据了解,包括陆军化学兵学校的陆军化生放核训练中心、负责首都及北部防卫,有“龙城部队”之称的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601旅、“正义部队”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太武部队”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等北中南东及外岛等数个营区,均有现役军士官涉案。

全案于今年7月底展开首波搜索,8月初声押禁见共谍商人谢秉成获准后,自此逐一将涉入共谍及外泄军机的军方人员揪出,谢秉成等人被羁押2个月及延押2个月后,于侦查期间的最多4个月押期将于12月初届满,高检署因此于今日侦结起诉。

检方依违反国家安全法的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罪嫌及贪污治罪条例的期约、交付贿赂、收受贿赂罪,国家机密保护法的泄漏或交付国家机密等罪嫌起诉谢姓中校等10人,依据起诉法条最重可处无期徒刑,并将在押的谢姓商人、谢姓中校、萧姓、何姓、康姓等5名被告移审法院。

检察官在起诉书中痛批10人均为退役或现役军人,领有国家俸禄,竟违背忠诚义务,违反保密规定,违背守土卫国职责,仅因个人利益薰心而出卖国家人民,其背叛行为应受法律最严厉的制裁。

其中,被告陆、吴两人拍摄“我愿意投降共军”影片,更严重违反军人忠诚义务,身为现役国军竟向中共效忠,恶性至为重大,因此检察官也向法院建请从重量刑,以收儆惩。

中央社报导称,熟悉中共军事的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颖佑受访表示,中共的手段包括利诱与威胁,这一类收受金钱的共谍案态样仅冰山一角,其手法可能还有饭局、送礼、小额馈赠,甚至性招待、仙人跳等不同方式。

林颖佑说,针对现役人员,虽然一时之间可以拿到不错的现金收入,但只要陷入一次便无法抽身,最后只会频繁遭中共利用,毕竟免费的最贵,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则表示,现役将官常碍于人情压力无法推辞前长官邀约,容易不慎误触红线参与不该出席的餐叙,且常会有老长官会给予后辈“你是我提拔”的精神勒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