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官沦共谍20年!吸收现役签“投降承诺书”判刑12年半(图)

发表:2023-11-24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上校穿军服签投降承诺书投共
退役军人邵维强(左)及被吸收的向德恩(右)因共谍案被判刑。(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军退伍军官邵维强自2002年起为中共发展组织20年,吸收前上校向德恩等人。一审判合并执行15年徒刑,二审因他缴回犯罪所等改判12年6月,最高法院23日驳回上诉,全案定谳。

据风传媒报导,邵维强上尉退伍后,经营旅游业务长达30年,自2019年起沦为共谍,收取中共186万5000元“工作费”,替中共发展情报组织,同时吸收时任陆军第八军团指挥部作战处上校副处长向德恩,以及曾担任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少校记者的孔繁嘉,一同帮中共发展事务。

邵维强另被查出从2016年1月起至2022年2月,利用有人循小三通前往中国的机会,透过旅行社帐号进行汇兑,违反银行法办理新台币与人民币汇兑业务,金额高达9011万360元。

检方调查发现,邵维强主要是替共军东部战区所辖的厦门市人民政府第四办公室,引荐现役军人、供对方吸收。邵维强收买向德恩时,曾对他说,“早一点让习大大那边认同”、“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做这事就是我们早点让他们认同我们……,你的需求、需要什么样的话,升迁、包括各方面的,所以你有想法了、有安排了,你慢慢就会感受的到”等言论。

向德恩还签署了降书称:“本人向德恩,在此宣誓支持两岸和平统一,效忠祖国,一旦两岸发生战争,本人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能力为祖国效力,完成和平统一的光荣使命。”

中央社报导称,此案一审时,金门地院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判处邵维强有期徒刑12年,且褫夺公权4年;另依违反银行法非法经营银行业务罪名判处有期徒刑5年,合并执行共需服刑15年、褫夺公权4年,同时没收犯罪所得254万3570元台币和18万元人民币。

后续邵维强再提上诉,违反国家安全法罪名部分,金门高分院改判11年刑期;非法经营银行业务罪部分则是判刑3年6个月,同时维持褫夺公权和没收犯罪所得判决,两罪合并执行共计12年6个月。邵维强不服二审判决,上诉三审,不过最终遭最高法院驳回,法官认为判决适当、量刑正确,维持高分院判决定谳。

另据联合报报导,已故二级上将蒋纬国的前秘书、香港籍作家祝康明,以交流为名义网罗海军退役少将孙海涛、高雄市退伍军人协会理事长刘万礼到大陆接受招待,帮中共拉拢退役将领,宣传统战等政策,检方约谈超过20名退役上将、中将等,总计超过30颗星星。

本月9日检调搜索后,3人经检方声押获得交保,桥头地检署不服提起抗告,但高雄高分院法官认为,3人无串证、逃亡之虞,并依涉案情节轻重,谕知50至60万元交保,都限制出境出海。桥检不服再次提起告诉,17日高雄高分院撤销原裁定,发回桥院重审,19日法院重开羁押庭,裁定祝康明、孙海涛、刘万礼等3人羁押禁见。

据悉,祝康明过去与不少国军将领都有交情,他与孙海涛、刘万礼遭中共势力吸收后,以其军方人脉优势于2017年至2023年长期物色、引介国军特定阶级、军种退役的高阶军官到大陆或美国接受落地招待,提供与中共统战组织接触、拉拢甚至吸收国军退役军官,并宣传统战思想等。

检调还查出,孙海涛、刘万礼曾受中共资助举办特定活动,并在艺文活动中支持特定总统参选人,另还以发送粽子、花生糖等礼品,宣传支持特定参选人。检察官裁定祝康明、孙海涛、刘万礼3人已涉嫌违反国安法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罪。孙海涛、刘万礼还另涉犯反渗透法、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等罪嫌。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面对共谍案层出不穷,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日前表示,这些退将享受了国家的俸禄,在国军里面是要保卫国家的军人,岂可武德沦丧背叛国家。他希望司法检调能够“勿枉勿纵”,如果是背叛台湾2,300万人的讬付,应该依法重惩严办。

王定宇指出,如果这些退休将领为了这些蝇头小利出卖国家,是极度可耻的行为,不仅全民要唾弃谴责,忠于国家、忠于职守的现役或退役军人,更是应该要对这样的行为大加挞伐,因为他们伤害的不只是国家安全,也是破坏国军名誉。

立委许智杰也表示,中共黑手无所不在,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尤其透过协会、投资、民间交流方式渗透台湾各行各业,对台湾社会造成极大影响,提醒国人小心防谍,尤其小心自身避免误入中共圈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