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将领:习近平未必想动武夺台(图)

发表:2023-11-10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
美国最高军事官员对中国是否想要入侵台湾表示怀疑。(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国军方在台海上空的挑衅不断升级,故意制造紧张局势,但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朗今天(10日)对中国是否想要入侵台湾表示怀疑,认为这种言论令台湾和其他国家以及投资者感到不安。

据彭博新闻报道称,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布朗10日在东京告诉记者:“我认为习近平未必想动武夺取台湾…他会试图用其他方法达到目的。”

在谈到共军入侵台湾将面临海滩登陆难度时,布朗说,美国要对中国武装部队的潜在行动发挥“强大吓阻力”。他呼吁各方密切关注习近平“为了加强对台施压所可能采取的行动,不管是在军事、外交还是经济上”。

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学者白明与华府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印度太平洋研究主任葛来仪,在国防外交事务分析平台“战争困境”(War on the Rocks)发表“台湾最迫切的挑战是绞杀,而非中国入侵”(Taiwan's Most Pressing Challenge Is Strangulation, Not Invasion)的文章。

文中也提到,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就是中共对台侵略或封锁,中共犯台会是后果最严重的一种情况,但发生的可能性却不是最高。

他们说,北京当局试图强迫台湾进行“统一”谈判,并为此采取愈来愈积极的“灰色地带”行动,在政治、心理、经济和外交上进行胁迫,意在让台湾人觉得无力、分裂且被国际孤立。

例如去年8月时任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共军随即在台湾周围举行军事演习,这也是北京当局数十年来对台湾采取的策略,目的是引发台湾人心理上的绝望。

文章还提到中国恶意制造、散播假资讯的问题。例如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朱凤莲声称,美国在把台湾变成“地雷岛”和“弹药库”之后,准备“放弃”台湾。也有一种疑美论认为,美国想在台海挑起战争,以保护自己的区域势力不受中国崛起影响,而台湾应该小心不要变成美国的炮灰。

文章指出,这些论述由中国直接编排,更令人担心的是,这种资讯战正助长“疑美论”散播。台湾近期数项民意调查也显示,愈来愈多人不相信美国会协防台湾。

其他值得关注的领域还包括在外交上施压第三国在国际组织与台湾保持距离等。整体来说,这是一场有系统的持续行动,旨在破坏台湾团结和决心,同时分化、削弱对台湾自主的国际支持。

白明与葛来仪认为,有效对抗中国灰色地带行动的重心在于,台湾应优先采取更积极措施来抗衡中国的影响力。

与此同时,美国及其盟友应在台湾周围的国际水域加强存在感,包括台湾海峡。澳洲和法国军舰应继续执行台海航行,加拿大海防船也可再次与美国驱逐舰一起通过台海。其他国家也应考虑跟进,因为这些团结表现等同对中国领导阶层施放很重要的吓阻信号。

针对中国军方在台湾周围频繁的军事活动,文章建议美国应展现更强力的支持,包括更积极、直接与台湾军方交流,并提供所需军备和训练给台湾。而台湾也应提升电网和通讯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因这两项设施都很容易遭到中国网络攻击和破坏。

他们说,美国正低调协助台湾强化网络防御能力,但还可以进一步与台湾进行网络安全训练演习,并利用美国网络安全技术来协防台湾,以及派遣网络专业团队赴台协助辨识入侵活动,尽可能提升台湾网络韧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