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魔咒应验 经济衰退近在咫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11-04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天大楼与世界的经济有一定的关系。
摩天大楼与世界的经济有一定的关系。(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德国最高建筑之一的项目在开发商停止向建筑商付款后突然陷入烂尾状态,这对德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是另一个不祥之兆。

此前奥地利房地产巨头、纽约克莱斯勒大厦的所有者Signa在德国汉堡规划的64层Elbtower摩天大楼项目上取得了进展。

但是,雷内・本科(RenéBenko)创立的Signa建筑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已拖欠其建筑商卢普(Lupp)的付款。

据路透社11月3日报道,负责Lupp财务的马蒂亚斯・考夫曼(Matthias Kaufmann)在给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开发商未付款,我们在Elbtower的建设活动已暂停。”

汉堡市和少数投资者、德国商业银行的房地产子公司证实了项目停工。

这次建设中断引发了人们对这座摩天大楼前景的疑问,预计竣工后的价值将达到13亿欧元。这也引发了市政府官员的警告,也是欧洲最大经济体房地产行业遇到麻烦的另一个预兆。

多年来,房地产行业一直是德国民生的基石,约占产出的五分之一和十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在低利率的推动下,数十亿美元被投入到被认为稳定和安全的房地产领域。

现在,利率和建筑成本的急剧上升已经结束了繁荣,随着银行融资枯竭、交易冻结和价格下跌,房地产开发商陷入破产。

德国商业银行子公司Commerz Real表示,正在与Signa和Lupp进行谈判,以“找到共同的解决方案”,预计建设将会恢复。

Elbtower位于港口新城区,也是新音乐厅的所在地。租户包括一家Nobu酒店和餐厅、风险顾问怡安和一家当地银行。

几周前,Signa Real Estate首席执行官蒂莫・赫茨伯格(Timo Herzberg)在现场接待了来访观众,当时大楼的外壳高度接近100米(330英尺)。

他在LinkedIn(领英)上发帖称:“现在,独特的混凝土柱让我们越来越清楚地了解汉堡未来地标建成后的形状。”

汉堡负责城市发展和住房事务的参议员凯伦・佩恩(Karen Pein)警告说,Signa需要坚持完成商定的建设计划,否则将面临后果。

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同“允许汉堡市拆除迄今为止已完成的建筑工程,将其出售给第三方完成,或自行完成建筑工程”。

根据相关的研究证明,摩天大楼与世界的经济有一定的关系。

1999年,经济学家劳伦斯根据相关的事实和理论依据总结出了一个摩天大楼指数,其主要内容是“摩天大楼立项之时,是经济过热时期;而摩天大楼建成之日,即是经济衰退之时”。

这个理论被一次又一次的事实所验证:

美国纽约胜家大厦和大都会人寿大厦1908年前后落成,接着金融危机席卷全美,数百家中小银行倒闭。

1913年伍尔沃斯大厦落成,美经济出现收缩。

上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华尔街克莱斯勒大厦和帝国大厦相继落成,之后纽约股市崩盘,并引发全球经济大萧条。

70年代中期纽约世贸中心和芝加哥西尔斯大厦再夺全球最高,后发生石油危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1997年吉隆坡双子塔楼取代了西尔斯大厦,亚洲发生金融危机。

中国上海金茂大厦在1998年封顶时,也遭遇了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

2008年8月底,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落成,同时伴随着新一轮的世界性经济危机。

一般来说,摩天大楼一般是建立在最繁华的地方,同时也可以节省用地,避免了昂贵的低价。但是摩天大楼的建造一般都是需要规划很久的工程,在建造的过程中,经济的变动与市场的变化都是无法预料的。规划摩天大楼初期肯定是一个经济过热的产物,然而经济的衰退,同时对于摩天大楼这个浩大的工程,需要源源不断注入资金,负责出现烂尾等尴尬的局面也不少见。

还有一个说法是,超过300米的建筑所需的维护成本就已超过节约土地带来的经济价值。金茂大厦(420.5米)的日常管理维护费每天就高达100万元人民币,如果按65年使用期来算,管理费用约为建设费用的3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