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能手压孙悟空 这和尚的手也有大神通(图)

作者:何唐 发表:2023-10-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佛家真正的修炼人,是拥有很大能力的。
一些佛家真正的修炼人,是拥有很大能力的。(图片来源:Pixabay)

《西游记》中如来的手掌可以翻云覆雨,顷刻间一座五行山便在手里形成,将无法无天的孙悟空压下,一压就是五百年。不仅如来神通广大,就是连后来的一些佛家修炼人都是拥有很大的能力的。在冯梦龙的《警世通言‧第四十卷‧旌阳宫铁树镇妖》中,有一位老和尚就用手藏起蛟龙,而神通广大的神仙许逊居然连看都看不见呢!

根据《警世通言》记载:有一蛟被真君与甘、施二人,赶至福建建宁府崇安县。有一座寺庙,名为怀玉寺。寺中有一长老,法名为全善禅师。他在法堂诵经,忽然看见一名少年走入寺中,向他哀求说:“吾乃孽龙之子,今被许逊剿灭全家,追赶至此,望贤师怜悯,救我一命,后当重报!”

长老曰:“吾闻豫章许逊道法高妙,慧眼通神,吾此寺中,何处可躲?”

少年回道:“长老慈悲为念,若肯救拔小人,小人当化作粟米一粒藏于贤师掌中,待许逊到寺,贤师只合掌诵经,方保无事。”长老允诺,少年即化为粟米一粒,入于长老掌中躲讫。

真君与甘战、施岑二人,赶入寺中,谓长老曰:“吾乃豫章许逊,赶一蛟精至此,今在何处?可令他出来见我!”

长老也不回应,只管自己合掌拱手,口念真经。真君不知道藏在长老掌中,遍寻不见,遂往寺外前后各处寻之,并不见踪迹。

施岑曰:“想蛟精去矣,吾等合往他处寻赶!”

我们都知道,和尚在见施主时,为了表示尊重经常会使用合十礼节,却不知它不仅仅是一种礼节,背后还有巨大的法力,可以有灭乱除恶救度生命的作用。修炼人的法宝,手掌本身竟也是其一。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