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闯不过色欲关 身子居然爆发惊人事(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10-08 1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修行人来说,色欲关是必须要闯过去的一关。
对修行人来说,色欲关是必须要闯过去的一关。(图片来源:Pixabay)

根据唐朝蓝谷沙门慧祥撰的《古清凉传卷下‧游礼感通四》,唐朝济州有一位姓赵的人士,三十岁时前往泰山灵岩寺剃度出家,法名为释普明。他每次听闻某地有瑞像显现后,即会前往。后来他在五台山南台的北边,凿了个洞窟,专心在那儿坐禅修行。

一日,释普明忽然遇见一位姿形伟盛的僧人,由于难得遇到人,释普明开口邀请僧人到洞窟来,并谈论起了对修行、对佛经的理解。释普明询问僧人住在何处,僧人回说:“居住在这个洞窟的北方。”释普明又对僧人说起难以解脱生死的苦恼,烦恼难调。僧人则予以回复,且均能对释普明起到点拨作用。僧人鼓励释普明继续努力之后,便辞别离去。后来,这位僧人又来拜访释普明几次,释普明则持续获得僧人的鼓励与提醒,进而得到精进与提高的机会。

一天晚上,一群盗贼冲进洞窟中,没多久就把释普明的物品都给抢空了。释普明坦然以对,不只不畏惧,亦不觉得丢了物件是一件可惜的事。僧人第二天又来访,释普明就将昨晚发生的事情及心中感受通通告诉了这位异僧。僧人对释普明非常赞许,并要他继续努力。

过没多久,两只咆哮不停的猛虎径直冲进洞窟中,释普明照常不受影响,没有动作。两天后,那位僧人又来拜访释普明,并从他那里得知发生之事。僧人了解后,甚是喜悦。这一次,异僧照旧大力赞许着释普明,并要他再努力努力。

过了几天,老天下起大雪了。不一会儿功夫,地上就堆起数尺深的厚厚积雪,气温亦异常寒冷。

当天晚上,一位仪容美丽又端庄的妇人来到洞窟中。原来是外头冷得不行,身穿薄衣的妇人想请求释普明让她暂时待在洞窟中,好躲避风雪。人命关天,释普明当然同意让妇人留下,以保安全。不过,洞里没有多出来的垫褥,导致妇人冻到痛苦地呻吟了起来。当外头积雪更厚时,妇人再也忍受不住了,她请求释普明能允许她到禅床上取暖。一开始,释普明没有答应。

到了三更,释普明发现那位妇人呻吟声停止了,遂走去触碰了一下妇人的身体。释普明这时才赫然发觉,这位妇人全身冰冷、气息微弱。为了避免妇人冻死,无奈地释普明只好将妇人给引至禅床上,并脱下外衣披盖在她身上,甚至是使用双手握住妇人的手与脚,希望能让她尽快暖和起来。

当夜更深了,释普明再次探触妇人的身子时,能感觉到这名妇人的全身已经变得温暖,甚至还感受到其肌肤相当细嫩滑顺。霎时间,释普明产生了炽烈、难以控制的情欲。释普明忘记自己是一位修行人,进而想要伸手去抚摸那位妇人。可是,那位女子却已经走下禅床。当释普明伸手要去揽抱妇人时,人却一下子消失了。

第二天,释普明出现全身溃烂、百穴流脓,眉毛与头发通通都掉光了。释普明这时痛到不行,彻骨贯心。释普明如同一块烂肉,满洞窟均是蛆虫,整个景象可谓惨不忍睹。释普明既已尝到这种苦楚,自然是对自己先前放纵色欲心而痛悔至极。他跪下哀号,并晕厥了过去。待他苏醒过来,又继续像先前那般跪着悲哭哀号、声声痛悔不绝。

释普明就这样痛心疾首地忏悔了两个多月。一日,空中忽然传来声音,对释普明说道:“汝无禅行,不可度脱。赐汝长松,服之当为俗仙矣。”这话是说释普明没有禅行,不能解脱生死,赐予他长松,服下后即可为俗仙。

释普明虽然获得相告,但他根本不知长松为何物。于是,他更加恳切请求。又过了七天,空中又传来声音,对他说道:“长松就在你的庵前。”那声音还描述了长松的模样。依照天人所指示的,释普明果然取得了长松,并依言服下。

过了三日,释普明身上的烂疮都痊愈了,毛发也都重新长出来了。恢复健康的释普明,容貌身姿却开始一天天地出现了变化。后来,释普明前往娑婆寺去拜访僧明禅师,并将自己发生的所有事情一一告诉了对方。没久,释普明就化仙离去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