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东风导弹瞄准台湾 仅距400公里(图)

发表:2023-07-23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携带DF-26弹道导弹的军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阅兵式,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9月3日,携带DF-26弹道导弹的军车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阅兵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3日讯】美国“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近期一份报告指出,根据中国火箭部队基地的卫星影像,共军正将部署在东南部省份的短程弹道飞弹升级成“东风17”中程弹道飞弹,瞄准台湾及台湾的盟友,部分飞弹距台仅400公里。

香港《南华早报》23日报导,蒙特瑞密德伯里国际研究学院“詹姆士.马丁不扩散研究中心”学者埃弗莱斯(Decker Eveleth)7月发表题为“202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战斗序列”报告,指中国过去10年提升飞弹力量,中国东南部省份的火箭军部队更是不断升级射程1000公里以内的短程弹道飞弹,使其能在两岸冲突时瞄准台湾及其盟友。

国防情报公司“詹斯亚太”(Janes Asia-Pacific)的陆战记者卡加尔(Kapil Kajal)指出,共军已逐步用“东风17”中程弹道飞弹取代短程飞弹,随着火箭军第61基地部署东风-17,共军正在加强打击西太平洋外国军事基地和舰队的能力。

据了解,东风17配备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能够滑翔飞向目标,射程可达1800至2500公里,速度在5马赫至10马赫之间,可避开敌方雷达和弹道飞弹防御系统。

报告指出,尽管东风17取代部分短程飞弹,但仍有近千枚短程飞弹瞄准台湾,可在6至8分钟内抵达台湾。部署在中国南部和西南部的短程和中程弹道飞弹,将是对台湾的第一波攻击。

埃弗莱斯表示,最新部署的情况可能是共军企图在冲突发生时,减少东风17攻击台湾的飞行时间,将台湾获得预警的时间减到最少,以便调动其他飞弹攻击台湾。

除此之外,共军还在邻近韩国一带地区部署东风17。

他还披露,中方正在大量制造射程至少3000公里的东风26中程弹道飞弹,“是共军武器库中最重要的飞弹”。东风26已部署在安徽、新疆等地的7个火箭军旅,而辽宁的火箭军第8旅也在建造东风26相关设施。

报告又提到,美中关系因为台湾议题日益动荡,获得有关中国常规飞弹和核飞弹的准确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报告指出,共军在模拟演练中常规配备飞弹,而一旦爆发台海战争时,也会利用这能力来防止美国保卫台湾。另外,当中国继续投资制造大量长程反舰飞弹,一旦中方攻打台湾,或对区域内其他地方有侵略行动,都会令美国的应对变得复杂。

据了解,2028年前共军火箭部队将部署1000多个弹道飞弹发射器,其中507个具备核能力,342至432个是常规发射器,至少252个是核常两用发射器。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核思维是一个“黑盒子”,安全驱动程序被输入“黑盒子”中,可以看到由此产生的军事基础设施和部署的军事系统。但因为中国军方没有公开谈论他们对核武器的想法,外界无法了解他们的确切想法。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