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共军是否有能力打台湾仍有疑虑
(图)

发表:2023-07-21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队
中国武警在北京天安门前走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20日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虽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指示共军“在2027年之前做好准备”入侵台湾,但习近平对共军是否有能力攻台依然心存疑虑。

伯恩斯说,乌克兰军队以少胜多的成功,俄罗斯武器系统的缺陷,美国组建强大同盟的能力以及西方的团结都让习近平想到了台湾,这可能会让他们在攻台的问题上更加犹豫不决。

伯恩斯去年10月曾表示,习近平指示共军不晚于2027年之前,要为侵台做好准备。不过,他20日也说,这并不代表共军攻台是“迫在眉睫”或是“不可避免的”。

虽然如此,他又说,中央情报局或美国情报委员会的任何人都不会低估习近平最终试图控制台湾的承诺。这不是伯恩斯第一次作出这样的判断。他今年2月份也这么表示过。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18日也在阿斯彭安全论坛被问到同样的话题。他认为,最有可能促使习近平对台湾采取行动的情况是台湾宣布独立。

另外,美国国会近期正持续审理2024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而台湾今年被列入适用“外国军事融资”(the 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FMF)和“总统拨款权”(PDA)的对象范畴,也广受国会议员关切,然而参、众两院对台军援的金额及立场不一,不只台湾关注,国会内部也对此问题有所担忧。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报导,参议院拨款委员会(The 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20日以27票同意、2票反对,通过2024年总价达1.13亿美元(约新台币35.31亿)的对台军援预算;然而,众议院拨款委员会(the Hous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的对台军援预算则来到5亿美元(约新台币156.2亿)以32票同意、27票反对通过表决。

由美国国务院主掌的“外国军事融资”计划,今年首度将台湾纳入适用国清单,为的就是在面对中国日益扩张的军事行动下,能够拥有第一时间遏阻中国试图侵略、甚至是夺权的能力。


然而,“外国军事融资”并不是专为台湾而设的专门资金,还有不少国家伸手求援,像是目前身陷战事的乌克兰以及中东的以色列、约旦等国家。

比较两院的外国军事融资总预算,众议院有意将总金额削减至525亿美元(约新台币1.64兆);参议院的版本则略高,来到618亿美元(约新台币1.93兆),这样的差异使双方产生论战。

专注于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拉特纳(Ely Ratner)20日参与“中共特设委员会”(the 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听证会,表态支持台湾强化自卫能力,并要求国会批准外国军事融资和总统拨款权的预算。

拉特纳认为,美国现在还有许多对台军售的项目处于积压状态,若政府能循乌克兰模式,快速将军备库存交予台湾,能有效减缓台湾现阶段的战备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