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心 帮友代收2件衣服 竟上了黑名单(图)

发表:2021-03-01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裹 代收包裹 黑名单
千万不要帮不熟悉的人代收包裹。(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最近,加拿大一名华人发帖表示自己非常苦恼,因为几个月前,她帮朋友代收了两件衣服,没想到因此竟上了商家的黑名单。该名华人怀疑,难道这也是一种骗局

贴文称,2020年9月份,一个不太熟的朋友,在微信上请PO主帮忙,说是因为疫情回不了加拿大,想在Aritzia官网上买2件衣服,请她代收一下,然后给她寄回国。

PO主称,本来这位朋友就不太熟悉,是朋友的朋友,开始她并不愿意的,但是对方再三表示,是从官网上寄来的,没有任何问题,还把单号给PO主看,恳求了半天,PO主也不太好意思拒绝,于是就帮她收了。

PO主说,这位朋友买的这2件衣服,是用她自己的帐号,刷她自己的卡,只不过地址是PO主家的地址。

PO主查看过单号,后来也确认是从Aritzia官网寄来的,就帮她原箱寄回中国了,对方也把运费给了PO主,PO主任务完成,也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心上了。

而在随后差不多半年的时间,PO主自己的帐号一直是正常的,她自己还买了好几单东西,一切正常,直到今年2月。

2月,PO主用自己的帐号在aritzia买东西时,突然被取消了(cancel)了。PO 主打电话问客服,客服告诉她说,是9月份她买的那一单chargeback了。

那一单就是那个叫PO主代收包裹的朋友下的单。那一单虽然不是用PO主的帐号买的,但因为是寄到她家的地址,所以现在PO主的地址被封了,连同帐号也被封了。

PO主发微信问这个朋友为什么chargeback,对方却微信也不回了。PO主觉得自己应该是被骗了。

PO主认为这有两个可能性:

一是她刷的假卡,然后人家chargeback了;

二就是她恶意的拒付,因为是寄到他人的地址的,所以想赖掉这笔钱;

PO主说,那个朋友买的2件衣服,金额也不算是特别高,不到800刀,PO主认为,因为这800刀来骗人,真的是太恶心了。

PO主还说,她跟客服说了实际情况,表明自己真的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chargeback。

如今,PO主还不清楚商家会不会要她赔偿这笔费用,她还担心会因此影响她的信用分。为此,她发帖求助,问:“这种情况我还能维权么?是不是只能认栽啦?报警的话,微信的聊天记录是不是还得去公证?也不知道微信的聊天作不作数。头大。”

其实,代收包裹的风险非常大。

几年前,曾有留学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帮别人代收包裹,他自己曾经帮人收包裹,后来发现竟然是盗刷集团,利用无辜的人家庭住址,把奢侈品寄到你家里,然后让你寄去加拿大,谎称自己是代购。等到东窗事发,代收包裹的人要背黑锅。

看似代收包裹没有金钱投入,应该没有风险,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因此,千万不要帮不熟悉的人收包裹。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