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交受质疑 置之度外可否?(图)

作者:郑清 发表:2021-02-2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马克龙  维吾尔族  种族灭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片来源:Noel Celis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2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法国学者对马克龙既不提维吾尔人问题,也没有触及香港问题提出批评。近期,荷兰国会通过动议,认定新疆维吾尔族人遭“种族灭绝”,成欧洲第一个提出此动议的国家。

法国外长勒德利昂本周三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谴责中国在新疆的“制度化镇压”之后,总统马克龙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中对此只字不提有些令人意外。

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中国问题专家Antoine Bondaz推特上评论指出,马克龙在这次通话中没有提及人权问题,尤其是香港和新疆的人权问题,着实令人难以理解。他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政治错误。但法国总统府2月26日中午就此做出澄清。

荷兰国会周四(2月25日)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动议,称中国在新疆处置维吾尔族人的方式符合“种族灭绝”,成为欧洲第一个提出相关动议的国家。动议说:“在中国,一场针对维吾尔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正在发生”。然而,荷兰国会在动议中没有直接点明中国政府为“种族灭绝”负责。

荷兰外长布洛克(Stef Blok)表示,政府不想使用“种族灭绝”这个字眼,因为联合国和国际法庭都尚未做出相关认定。但他认同维吾尔族的处境令人担忧,也称荷兰希望与他国合作应对该议题。

荷兰国会起草该动议的议员也另提议向国际奥委会要求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加拿大国会2月22日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动议,称中国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行为已构成了种族灭绝。这将对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政府施加压力,要求他们也公开承认中国在新疆进行种族灭绝。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1月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定中国在新疆地区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行为,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他指责中国政府自2017年3月以来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了反人类罪。他称“仔细研究了现有的事实后”才发表相关言论。

拜登提名的国务卿人选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月19日确认听证会上向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表示,他与蓬佩奥的观点一致。中国政府此举实际上是想把他们再教育成中共意识形态的信徒,这些行为都说明了他们努力执行种族灭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