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丁家喜遭受严重酷刑 李翘楚被拘(图)

发表:2021-02-0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厦门公民聚会被捕的许志永(左)和丁家喜。(图片来源:维权网)
因厦门公民聚会被捕的许志永(左)和丁家喜。(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遭中国当局严厉打压的“12·26公民案”的人权律师丁家喜和法律学者许志永,近期得以第2次与律师通过视频会面,二人遭当局酷刑虐待的更多详情亦随之流出。另外,许志永女友李翘楚因一直为其发声而受株连,被当局非法扣押拘留

2019年12月26日被抓的维权律师丁家喜,今年1月21日首次获得与辩护律师会见,披露了部分遭受的酷刑迫害:曾7天7夜由5名警察轮流审讯;在长达半个月内,每顿饭只给四分之一个馒头,且其中一周被限饮水,每天仅提供600毫升。2月3日再次得以通过视频第二次会见律师,更多关于丁家喜遭受酷刑的详细信息亦流出。

据美国之音报导引述目前人在美国的丁家喜妻子罗胜春透露指,丁家喜的律师彭剑在等待近48个小时后,终于2月3日见到了丁家喜。会见期间,丁家喜向律师详细披露了自己所遭受的骇人酷刑——在长达7天7夜的审讯过程中,一直被绑在“老虎凳”上。

“他们把他紧紧勒在老虎凳上,就是一点都不能动弹的那种。(记者:老虎凳那个就是7天7夜不让合眼那个吧?)对对,但是他们所有的审讯都是在这个老虎凳上进行。除了那7天7夜,后面又有一个星期是只允许睡4个小时。”罗胜春说道。

罗胜春亦在推文中详细描述指,丁家喜4月1至8号被绑在老虎凳上,背部一个束缚带,腰部一个束缚带紧勒至极限,致使呼吸困难。从上午9点到第二天早6点一直审讯。早6点到上午9点间上厕所,吃饭走动,但不让睡觉,24小时不让睡觉。

到了4月7号上午因老虎凳坐久了,他的脚踝肿得像馒头,疼痛难忍,加上突然想念起妻儿,便不再坚持零口供,但要求局长答应4个条件才开口:只谈厦门;认事不认罪;不用官派律师;保证睡眠。

罗胜春指,当时警方是同意了,但是4月28号到5月6号,又开始轮流审讯,每天只让睡4个小时,凌晨2点到早上6点。这期间丁家喜因身体极度虚弱,以致两次昏厥,失去记忆。

罗胜春指,中国法律明确禁止对嫌疑人酷刑,因此,烟台警方简直就是一个犯罪团伙,为迫使丁家喜承认“颠覆国家政权”,毫无人道地施加酷刑:“现在更多更详细的(酷刑)细节出来之后,除了难受之外,我心里现在更多的是感到震惊。就是说烟台市公安局简直就是个刑讯逼供的犯罪团伙。刑讯逼供在中国法律刑讼法里写得清清楚楚是犯罪。他们现在是根本不顾一切,为了达到迫害丁家喜、许志永的目的,不管一切地用这种非法的手段,来逼迫他们承认有颠覆的行为。”

许志永亦遭当局酷刑折磨

除了丁家喜爆出更多酷刑详细情节外,被当局迫害的另一位——2020年2月15日在逃亡中被抓的许志永,第一次与律师视频会见中亦提到,在北京被“监居”期间遭到10天被剥夺睡眠的虐待,前5天每天只能睡4小时,后5天每天2小时。在被匿名转押在临沭县看守所期间,每顿只有1个馒头。

2月5日下午,许志永的律师梁小军在山东临沂市临沭县通过视频再次与许志永会见。

许志永女友李翘楚在推特发文指,许志永在去年4月底转去烟台“监居”期间,同样遭到酷刑,连续一个多星期,每天十几小时被绑铁椅子,四肢固定,连喘气都费劲,被限制喝水,每顿一个小馒头。往返监室时被戴黑头套,还要加上沉重的头盔。

罗胜春表示,有关许志永的最新酷刑消息表明,他和丁家喜一样在烟台期间都遭受了非人道的酷刑:“也是许志永几乎遭受了跟丁家喜一样的审讯方式,很多天的剥夺睡眠,也是一样绑在老虎凳上。所以现在更多的是感到震惊。”

另外,一直为许志永遭迫害发声的李翘楚于周六(6日)被警方约谈,但据最新消息,她实际上遭山东临沂警方拘留,被带往临沂。她的父母则被带到北京市通州玉桥派出所,被要求在拘留通知书上签字时见到,通知书上的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

许志永、丁家喜二人因于2019年12月份在厦门组织参与了一场有关建立公民社会的讨论会,参与者包括律师、学者和公民,共21人。被称为“厦门聚会”。但中国当局却如临大敌,于同年12月26日开始,警方陆续在福建、山东、北京、河北、四川、浙江等地展开大抓捕行动。这是继“709”事件之后当局对公民运动再一次最大规模的打压。丁家喜与许志永先后被捕,并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今年1月,丁家喜和许志永的案件被移送至山东临沂市检察院。二人的3位辩护律师1月20日到该检察院了解案件详情,被告知丁、许二人的案件被拆分为两个案子,且罪名由原来的“煽颠”变成更严重的“颠覆国家政权”,案件则更是被列为“机密级”,参与律师须签署保密承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