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丁家喜在狱中遭到警方恶毒对待 近日被曝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3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网从丁家喜律师妻子处获悉,丁家喜在狱中遭遇酷刑,他的通信权利亦遭到剥夺。
维权网从丁家喜律师妻子处获悉,丁家喜在狱中遭遇酷刑,他的通信权利亦遭到剥夺。(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年7月19日,中国人权律师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透过推特帐号“Luo Shengchun丁家喜律师妻子”发布推文表示,丁家喜律师在狱中遭遇酷刑及其通信权利遭到剥夺。

相关新闻如下:
维权律师王全平被刑拘 数百律师声援
滕彪:让我们记住作恶的法官
大陆70名律师联署 抗议司法局干涉维权
维权律师丁家喜刑满获释 住所被监视
陈光诚:关注丁家喜“律师后”

人权律师丁家喜在狱中遭遇恶毒对待 其妻罗胜春近日透过推特曝光

丁家喜律师妻子罗胜春透过推特帐号“Luo Shengchun丁家喜律师妻子”表示,丁家喜在狱中遭遇酷刑,他的通信权利亦遭到剥夺。

罗胜春在推文内提及了丁家喜被失踪的内部消息,包括丁家喜在烟台期间遭受了长时间的剥夺睡眠,例如整日以噪音骚扰、24小时以日光灯照射、固定睡姿及长时间的固定坐姿、要他坐在一个安装着铁笼子的铁椅子上进行审讯、不给餐食或是只给极少量的餐食等酷刑。

罗胜春表示,为了少数领导邀功,专案组不只是从各地抽调了一百多位员警负责看管丁家喜等遭到监视居住的人,还不断的捕风捉影,试图要将案件性质升格。从一开始试图将案件办理成涉枪涉恐,到后来又将参会人员参与过的非暴课程描绘成了颠覆政权的培训。至于此次让丁家喜入狱的主因——厦门聚会则被确定为非法组织的成立大会。

罗胜春表示,目前丁家喜律师被失踪已经第206天了,但因为专案组任意阻拦律师会见,以及看守所任意扣押她写给家喜的信,甚至还以电脑系统没有丁家喜的名字为由,故意为难丁家喜的家属得存钱。针对这一系列侵害在押人员与家属的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罗胜春特意向临沂市公安局申请若干资讯公开,目前则等待着临沂市公安局依法给予答复。

罗胜春20日发布推文表示,第208天!非常感谢诸多朋友发来关注,问候和建议!很多的朋友建议我追责作恶者,我的答复是:我会的,我一定会让那些没有基本良知,没有是非标准,只知听从领导旨意,假借执法之名行不法之事的人付出代价的!

罗胜春22日继续发布推文表示,“丁家喜律师被失踪第210天!没有别的奢望了,除了在漫漫投诉和追责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今天将请国内朋友向临沂市公安局长李登全先生寄出一封投诉临沭县看守所侵犯通信自由的信,同时把写给家喜的第十二和第十三封信一起发给局长先生,希望李登全先生为专案组作出遵守法律的表帅,派人把信交给丁家喜。”

传丁家喜狱中遭到酷刑 罗胜春:北京用秘密关押散播恐惧

罗胜春接受德国之声访问时表示,她跟律师已经根据北京政府的资讯公开指南,撰写陈情书给临沂市公安局,要求他们将丁家喜、许志永的名字跟案件讯息登录至系统中。根据指南规定,公安局拥有20天的时间来回复家属的陈情书。

针对有消息显示丁家喜可能在狱中遭到酷刑,罗胜春向德国之声表示:“我主要是为家喜感受到切身的痛苦。中国当局的做法比‘709大抓捕’时还更高明与隐晦,他们不鞭打这些被关押的人,免于让这些人身上留下皮肉伤痕。他们运用看不到伤痕的方式来折磨这些被关押的人,我认为这样的做法十分恶毒。我现在看不到丁家喜,所以无法想像他的状态到底如何。而这些折磨是无形的,这也是最叫人担心的地方。”

罗胜春还说,她估计北京维权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许志永可能也面临了与丁家喜类似的处境。

罗胜春还向德国之声说道,中国政府对待许志永、丁家喜两人的方式,是延续了中方在过去几年来采秘密关押来对待异议人士的方式。罗胜春表示:“首先他们将被逮捕人定一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然后号称因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不让律师会见。他们的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只要稍微分析一下其它过往案例,便可以清清楚楚明白他们的做法。”

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捍卫者”中担任人权研究与宣导顾问的蓝甯(Leo Lan)向德国之声表示,丁家喜的案件再一次突显中国政府是如何透过“指定监所居住”针对被关押的异议人士实施酷刑。蓝甯说,由于丁家喜无法跟他的律师会见,导致外界无法确认丁家喜被关押期间的真实情况及条件。

蓝宁强调:“联合国的专家多次对被关押者在‘指定监所居住’期间可能遭受酷刑表达担忧,而当中国员警决定使用这种方式来关押异议人士时,中国国内没有一套制衡体系来防止员警滥用职权。”

罗胜春也重申,她将持续从海外挖掘关于秘密关押案件的资讯,并要运用这些资讯来让国际社会了解北京政府是如何采用秘密关押对中国人民散播恐惧的。罗胜春表示,虽然许志永的女友李翘楚在中国国内会遭遇到国保所施加的压力,但她仍是认为,李翘楚应要持续坚持替许志永发声,并且公开关于案件的真相。

罗胜春说道:“翘楚只能透过慢慢努力与中国当局对抗,并在面临国保施压威胁时,鼓起勇气慢慢走出来。”

在北京航空航太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工学硕士(飞机制造专业)的丁家喜,是从1996年起转为专职律师的,后任职于北京市多家律师事务所。

丁家喜自2010年开始,就积极参与推动“随迁子女就地高考”教育平权活动,他还于2012年12月9日跟许志永等人发表了致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领导人公开信,并要求包括习近平在内的205位中国部级以上官员应该要率先财产公示。

然而,丁家喜于2013年4月17日被北京当局以“非法集会”罪名刑事拘留,并关押在北京市第三看守所中。同年5月21日,公安机关将他的罪名更换为“寻衅滋事”提交至检察院。同年11月4日,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则将案件退回至公安局补充侦查,控罪更换成了“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2014年4月18日,丁家喜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2016年10月16日,丁家喜刑满出狱。

一篇于2014年5月10日刊载在新世纪网上,由学者、纪录片工作者艾晓明撰写,题名为“艾晓明:深切怀念我坐牢的朋友们”的文章表示,丁家喜与许志永、郭飞雄等人,“甘愿付出失去自由的代价,也让我们这些没有进去的人更多地看清了一种人生境界,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需要的人——自由战士的境界。”

艾晓明认为,中国应该要有律师团,而不是去为这些人取保候审,而是要“直接起诉关押他们的机关和决策者”。因为,不该将“无罪的人关起来,吓唬全国有正义感的公民”。

艾晓明也强调,她很敬佩这些坐牢的朋友们,并认为,“所有渴望社会公正的人,都应该分担他们的命运。简单一句话,也如在追悼会上的老生常谈:化悲痛为力量;把该说的话说出来,该走的路,继续走下去。”

被失踪的丁家喜曾透过微博帐号“丁家喜_律师后”,以“自由的囚徒”这五字来形容自己。而他于2019年12月26日晚9点左右,因为厦门公民聚会案,在朋友家中遭到山东国保员警带走押至山东,至于他的手机等物品亦被查抄。后续遭到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最终遭到正式逮捕。现今羁押于山东省临沭县看守所中。(地址:临沭县吴界前村;电话:0539-6084034/608453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