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仍不打台湾?学者指出一大重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7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忧虑中共侵台,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26日说,中共还不打台湾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能力仍不够。
外界忧虑中共侵台,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26日说,中共还不打台湾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能力仍不够。(图片来源:国防部)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先前传出北京要利用新任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上任期间,对台湾动武。美国智库专家葛来仪(Bonnie Glaser)25日说,预料台海紧张局势将持续升温,但中国不大可能出兵侵略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26日说,中共还不打台湾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能力仍不够,因中共对台的战略,从未有和平统一,一直都只有武力统一。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智库潜在冲突风险报告 台升最高等级
学者示警:中共军队演训频率将增加
15架共机扰台 美军曝光超强打击群
美军打击群到来 共机吓到只敢1架次扰台
强化台防卫 学者:应成“海上以色列”

据中央社报导,哥伦比亚大学与哈佛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项目”于美东时间25日举办视讯研讨会,会上邀请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的(CSIS)亚洲事务资深顾问葛来仪、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及美国前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柯庆生(Thomas Christensen)讨论在拜登政府执政下的美中关系前景。

针对近来因两岸及美中关系紧张,中共欲趁拜登上任时对台动武,葛来仪表示,台湾、南海是美国、中国两大潜在冲突点。他出声警告,台海爆发危机的风险升高,中国虽然不大可能出兵全面侵略台湾,仍存在小规模动武风险。

吴嘉隆则在脸书上表示,最近有些消息透露,中共准备要利用拜登上台的时机,对台湾动手。他认为,这个问题有两个层面,第一是意愿,其次则是能力。关于中共何时说过他没有意愿拿下台湾?从早期的血洗台湾,直至现在的武力威胁,中共向来是很想拿下台湾的,因若没有拿下台湾,就谈不上拥有海权,谈不上突破了第一岛链,谈不上大国崛起。

中共既然有强烈意愿,为何还没有对台湾动手?吴嘉隆认为,这就是能力的问题。若以中共的军事力量,能够进行海空联合作战,有把握能迅速拿下台湾的话,他早就对台动手了。反过来讲,到今天仍是在对台湾耍嘴炮,讲硬话,就是表示中共在军事能力方面还未到位,就这么简单。

吴嘉隆表示,中共对台湾的战略地图,从来都是武力统一,没有所谓的和平统一,但这不等于中共不会对台玩一下和平统一,但玩法与台湾的理解不同,因这就是中共开出所谓的和平统一条件,简单而言,就是要去除台湾的主权及自由,羞辱台湾,要台湾下跪投降。只是,台湾当然不可能下跪投降,因此最后当然就唯有武力统一这一条路。不过,中共没有进行武力统一的能力,导致问题就僵在这里了。

吴嘉隆认为,武力统一台湾并非是时机问题,不是美国政治出现了混乱,就是中共动手的好时机。虽然中共有能力伤害台湾,但若不能登陆及占领台湾,光是射飞弹或派飞机来轰炸,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若有独立会被打,没有独立也会被打,台湾就干脆宣布法理独立,让中国大陆永远的失去台湾。美国仍不给台湾正式外交承认,只是想要避免战争,但若战争仍是爆发,美国就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

吴嘉隆说,“现在大家看出症结了吗,中共是不是对台湾动武,本质是能力问题,而不是意愿的问题。”他认为,台湾这边,则是本质上是否有能力阻挡中共的军事冒险,而非是否签下什么和平协议,和平从来都不是靠签协议而来,而台湾海峡的周边空间很有限,在这有限空间中,中共能调派过来的海空兵力也是有限的。因此台湾创造出自身的优势,尤其是在有限空间中建立起不对称优势,就是唯一一条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