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不点名批美国 白宫:不改对华政策(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7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5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记者会上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5日,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新闻会上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针对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不点名批评美国搞新冷战和多边主义,白宫1月25日表示,不会因此改变对华政策,而前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就反驳了拜登政府对中共采取的“战略忍耐”政策。

前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没有出路。情报机构不建议美国对中共忍耐,而应积极行动。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新闻会上说,白宫将和国会两党、国际盟友与伙伴共同商议应对中共挑战,拜登总统将“采取多边方式与中国(中共)接触”。

在回应拜登是否会保留川普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时,普萨基表示,将对该政策进行评估,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

前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表示,现有情报表明,拜登政府应该将川普政府的强硬对华政策不间断地继续下去。

“普萨基的话完全不符合情报揭示的信息。”拉特克利夫说,“情报机构不是说我们应该对中国(中共)有忍耐,而是说我们应该对中国(中共)采取行动。”

川普政府基于情报的政策应该得到遵循。”他强调,“我曾在情报界的预算中,从情报收集的角度出发,将我们对中国的支出增加了20%——今后应该会增加更多。但我听到的是一些迹象表明,也许我们会退缩,我们希望与中国(中共)的关系更好。但在中国(中共)问题上,绥靖的道路是没有出路的。”

拉特克利夫2020年12月3日曾在《华尔街日报》罕见的高调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中国(中共)对当今的美国构成最大的威胁,也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对全世界民主与自由的最大威胁。”

白宫:将协同盟友与中方打交道

近日,拜登就职以来习近平首次在国际场合发表讲话,他在达沃斯论坛上不点名批评美国对华政策,并暗指前总统川普搞“小圈子、新冷战”。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1月25日表示,拜登政府不会因此改变对华政策。

她强调,拜登政府将从采取“战略忍耐”开始,将与美国国会两党以及美国的盟友磋商。

《华尔街日报》1月初报导说,拜登上任后打算联合西方民主国家向北京广泛施压,刚好跟习近平多边发展的思路相同,而中方和欧盟最近刚达成了一项投资协定。

《华日》22日报导,中方正在推动中美高层举行会晤以缓和当前中美关系,以及杨洁篪访美。北京计划向华盛顿传递一个信息,即不再注重贸易问题,而改为拜登政府重视的气候变化和疫情议题,并促成拜习的首次会晤。中共驻美国大使馆对此予以否认。

拜登上任后还没有与习近平通过电话。

白宫:中共挑战美国的安全、繁荣和价值观

普萨基回答记者问时说,美国正与中共展开激烈的竞争。“北京现在在明显挑战我们的安全、繁荣和价值观,这要求美国采取新方法。”

在被问到拜登政府是否会继续川普政府的对华政策,如继续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普萨基说,总统致力于制止中国在多方领域上采取的经济不当行为,拜登总统将采取多边主义的手法与中国打交道,包括评估对中国的关税。

她强调,拜登希望“确保我们采取的任何措施都要与我们的盟国和伙伴以及国会的民主与共和党人共同努力”。

拜登上任后已与英国、德国和法国领导人通话,表达就外交政策优先事项合作的愿望,包括如何共同应对中共的首要议题。

对于中国移动等三大国有电信公司被纽约证交所摘牌的问题,普萨基说,拜登政府对一系列涉及监管行动以及与中国投资有关的问题进行非常复杂的审核与评估才刚刚开始。

“我们需要与我们的盟国进行磋商,将与民主与共和党人进行磋商。我们将允许跨部门审核走完它的流程,以审议和评估我们应该如何推进我们的关系。”她说。

习近平在讲话中批评美国对中国脱钩、断供。

普萨基25日回答记者问时说,拜登认为美国必须进行更好的防守,包括让中国(中共)对其“不公平和非法行为”担责,确保美国技术不会促进中方的军事建设。她表示,美国需要一个全面的战略和一个更系统的方法来解决所有这些问题。目前,拜登政府正在进行仔细评估,并致力于通过确保保护美国人的数据和美国技术优势的视角来处理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