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风点火?连胜文要蔡英文向拜登道歉(图)

发表:2021-01-25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建议蔡英文总统跟拜登政府道歉讨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台湾本土疫情升温,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在脸书痛批民进党是“嘴炮治国”,并点名总统蔡英文应该向拜登政府诚心悔过,“赶快想办法弄些疫苗来”,但外界批评,连胜文为了挑拨台美关系,胡乱牵拖,让台湾社会反感。

卫福部桃园医院爆发武汉肺炎院内群聚感染,让第一线医护人员忙翻。连胜文近日在脸书表示,他要呼吁当权者尽速向外国友邦,特别是美国,请求紧急拨给台湾5万支、或至少2、3万支的辉瑞或Moderna的武肺疫苗,给台湾第一线医护人员使用。

他并说:“台湾的当权者过去一面倒的倾向川普、挂勾极深,现在要怎么向美国的新老板开口请求?我想首先诚心悔过是必要的!或许应该由蔡英文直接跟新老板说Boss,I am really sorry,please forgive me”。

连胜文并称,“台湾也许可以尝试和辉瑞亚洲总代理调货,但问题是这个亚洲总代理是一家中国企业,而辉瑞疫苗,都是在“欧美生产”,只是必须透过这个总代理来协调,这点可能就是当权者所不愿面对的政治问题!”

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反呛,“对国际疫苗取得的方式无知,对防疫第一线作为不知,基本上对台湾来说,这样的人只敢酸台湾,其余是没什么路用。”

前立委黄国昌也在脸书表示,“看到连胜文关于疫苗的发言,有些话,不吐不快。病毒侵害人体,不会管你是支持哪个政党的。争取防疫疫苗,应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拿疫苗来趁火打劫赚黑心钱,还是拿进口疫苗来挑拨台美关系,同样令人不齿。”

黄国昌质问,“德国BioNTech疫苗的对台销售,是美国Pfizer可以决定的吗?明知不是,连胜文硬扯美国Pfizer,目的何在?”

他解释,德国BioNTech疫苗的台湾销售权,由中国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取得,这是在资本市场简单查证就可得知的公开资讯。正因为如此,台湾需要克服一些难关,才能顺利从BioNTech取得德国原厂疫苗。“因为这些困难,有人试图在过程中上下其手牟利,也有人趁机为中国进行政治宣传,无论何者,都是令人不齿之事。”

黄国昌说,台湾取得BioNTech疫苗进度延宕之事,的确有值得深究的政商因素与应该负责的人,但扯到美国Pfizer身上,就太离谱了。Pfizer取得的,是“中港澳地区”与“台湾”之外市场的销售权,与Pfizer何干?“为了挑拨台美关系,胡乱牵拖至此,让人看不下去。”

前外交官、现时代力量国际部主人刘仕杰直言,“台湾社会对国民党越来越反感,不是没有理由,国民党自己要负最大的责任。但在台湾疫情似乎逐渐升高的关键当口,这些蓝营人士字字句句在煽风点火、伤口撒盐。”

他表示,“美国现在疫情焦头烂额,确诊及死亡人数比台湾严重岂止数万倍,拜登上任百废待举,蓝营建议台湾总统在这个时候向美国要五万支疫苗?这究竟是缺乏外交常识,或是冷嘲热讽?”

刘仕杰质疑,美国刚进行政权交接,包括白宫、国务院、国防部甚至国会、智库等上上下下有多少新任的官员需要建立关系?“国民党不明白这个道理吗?”

最后他批评,一个只会在伤口撒盐、冷嘲热讽的国民党,实在看不出对台湾社会有何价值,更看不出来,国民党对这块土地,究竟有没有感情?“国民党,可以停止胡闹了吧?”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