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風點火?連勝文要蔡英文向拜登道歉(圖)

發表:2021-01-25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建議蔡英文總統跟拜登政府道歉討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5日讯】臺灣本土疫情升溫,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痛批民進黨是「嘴砲治國」,並點名總統蔡英文應該向拜登政府誠心悔過,「趕快想辦法弄些疫苗來」,但外界批評,連勝文為了挑撥臺美關係,胡亂牽拖,讓臺灣社會反感。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院內群聚感染,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忙翻。連勝文近日在臉書表示,他要呼籲當權者儘速向外國友邦,特別是美國,請求緊急撥給臺灣5萬支、或至少2、3萬支的輝瑞或Moderna的武肺疫苗,給臺灣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

他並說:「臺灣的當權者過去一面倒的傾向川普、掛勾極深,現在要怎麼向美國的新老闆開口請求?我想首先誠心悔過是必要的!或許應該由蔡英文直接跟新老闆說Boss,I am really sorry,please forgive me」。

連勝文並稱,「臺灣也許可以嘗試和輝瑞亞洲總代理調貨,但問題是這個亞洲總代理是一家中國企業,而輝瑞疫苗,都是在「歐美生產」,只是必須透過這個總代理來協調,這點可能就是當權者所不願面對的政治問題!」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反嗆,「對國際疫苗取得的方式無知,對防疫第一線作為不知,基本上對臺灣來說,這樣的人只敢酸臺灣,其餘是沒什麼路用。」

前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表示,「看到連勝文關於疫苗的發言,有些話,不吐不快。病毒侵害人體,不會管你是支持哪個政黨的。爭取防疫疫苗,應該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在這個過程中,無論是拿疫苗來趁火打劫賺黑心錢,還是拿進口疫苗來挑撥臺美關係,同樣令人不齒。」

黃國昌質問,「德國BioNTech疫苗的對臺銷售,是美國Pfizer可以決定的嗎?明知不是,連勝文硬扯美國Pfizer,目的何在?」

他解釋,德國BioNTech疫苗的臺灣銷售權,由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取得,這是在資本市場簡單查證就可得知的公開資訊。正因為如此,臺灣需要克服一些難關,才能順利從BioNTech取得德國原廠疫苗。「因為這些困難,有人試圖在過程中上下其手牟利,也有人趁機為中國進行政治宣傳,無論何者,都是令人不齒之事。」

黃國昌說,臺灣取得BioNTech疫苗進度延宕之事,的確有值得深究的政商因素與應該負責的人,但扯到美國Pfizer身上,就太離譜了。Pfizer取得的,是「中港澳地區」與「臺灣」之外市場的銷售權,與Pfizer何干?「為了挑撥臺美關係,胡亂牽拖至此,讓人看不下去。」

前外交官、現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人劉仕傑直言,「臺灣社會對國民黨越來越反感,不是沒有理由,國民黨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但在臺灣疫情似乎逐漸升高的關鍵當口,這些藍營人士字字句句在煽風點火、傷口撒鹽。」

他表示,「美國現在疫情焦頭爛額,確診及死亡人數比臺灣嚴重豈止數萬倍,拜登上任百廢待舉,藍營建議臺灣總統在這個時候向美國要五萬支疫苗?這究竟是缺乏外交常識,或是冷嘲熱諷?」

劉仕傑質疑,美國剛進行政權交接,包括白宮、國務院、國防部甚至國會、智庫等上上下下有多少新任的官員需要建立關係?「國民黨不明白這個道理嗎?」

最後他批評,一個只會在傷口撒鹽、冷嘲熱諷的國民黨,實在看不出對臺灣社會有何價值,更看不出來,國民黨對這塊土地,究竟有沒有感情?「國民黨,可以停止胡鬧了吧?」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