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三把火 逆转川普政策遭诟病(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22 0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首日签署多项行政令(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0日,美国总统拜登上任首日签署多项行政令(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月20日上任后,即签署多项行政令逆转川普政府的政策。不过,叫停美加输油管和退出世卫等举措遭到诟病。

参众两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麦卡锡(Kevin McCarthy)21日都批评,拜登上任首日就实施多个错误决定。

麦康奈尔在新一届国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总统重新加入了失败的《巴黎气候协议》,这是一个可怕的协议,会让我们自己给美国工薪家庭造成严重的经济痛苦,而且不能保证中国(共)或俄罗斯会履行承诺。...重新加入只会让我们扼杀美国的就业机会,而我们的竞争对手则继续呼啸而过。”

麦康奈尔指责拜登就任第一天,就消灭了数以千计的美国人的工作岗位,并让盟友加拿大失望,逆转能源安全方面的一些进展。

麦康奈尔也批评拜登关于大赦非法移民的提议。麦卡锡声明,大赦非法移民在众议院共和党人中不可能通过。

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许可 扼杀数万就业 

拜登签署的气候行政令中,含有撤销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许可,此举可能扼杀6万个美加工作机会,导致高达十几亿元的损失。

美国油管线协会表示,管道建设将在施工期间创造1万个美国高薪工作岗位,合计工资超过22亿美元。 

该管道最早于2005年提出,但在奥巴马时期陷入困境。川普总统后来重启该项目,并获得特鲁多的支持。

项目旨在通过架设联通加美之间的原油运输管道,以减少美国原油进口的成本。计划从加拿大亚省向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日运输80多万桶石油,日前已在加拿大境内开工数月。

加拿大亚省省长康尼(Jason Kenney)称拜登的决定“是针对美国最重要的盟友和贸易伙伴的一种侮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对拜登此举表示失望。

康尼呼吁特鲁多与拜登政府商谈此事,若美方拒绝合作,加拿大应对美国实施贸易和经济制裁。

美国政府宣布,拜登将于1月22日致电特鲁多,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与外国元首通话。外界预计通话主要内容之一或是Keystone XL输油管道事宜。的事情。

不过,拜登此举得到了环保组织的赞扬。

重回巴黎气候协议将重创美国经济 遭参议员拦阻 

拜登(Joe Biden)入主白宫首日,签署行政令,重回川普已撤出的《巴黎气候协议》,但一些共和党参议员呼吁该计划应提交参议院审查,投票决定。

拜登称此举“旨在恢复美国在应对全球变暖方面的领导地位”,他力求2050年前将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

共和党参议员戴恩斯(Steve Daines)提交了一项决议,主张按照宪法,未经三分之二的参议院批准,不能重回《巴黎气候协议》。目前参议员有50名民主党人和50名共和党人,如果投票持平,则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一票将决定胜负。

决议得到巴拉索(John Barrasso)等其他五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参议员克鲁兹引用一项分析说,履行《巴黎气候协议》的最初承诺将导致美国丢失40万制造业工作机会,并使美国的四口之家在近20年的时间里损失20,000美元。

“民主党人要销毁他们不喜欢的工作,包括成千上万的制造业工作,将把我们对能源未来的控制权移交给其它国家。”他表示,“在没有《巴黎气候协议》的情况下,美国在减排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过去的50年中,美国大大降低了一些最有害污染物的水平,为所有美国人改善了空气质量,而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获得更好的薪水,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在前总统川普的推动下,2020年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该协议。“为了保护美国工人,我使美国从不公平和片面的《巴黎气候协议》中退出,这是一个对美国非常不公平的协议。”川普说。 

叫停退出世卫引不满

对于拜登签署行政令,叫停美国从世卫组织(WHO)退出的流程,一些共和党议员表示不满。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21日告诉媒体,“就在本周,一个世卫组织自己的专家小组表示,世卫组织在疫情初期没有快速行动。没有要求更换领导人和改革,很不幸这是错误信号,拜登政府正在奖励失败。”

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高级委员、共和党众议员科默(James Comer)和众议院共和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20日发表新闻稿说,“让美国重新加入世界卫生组织,而不(对世卫)进行认真改革是愚蠢的。”两人批评,本次大流行病已证明,世卫首要任务是协助中共、重复其虚假宣传,且以牺牲美国人民和世界其它地区为代价。

共和党众议员罗伊(Chip Roy)在新闻稿中宣布,美国是世卫组织的最大政府捐助国。他将制定法律防止纳税人向世卫​​提供资金。

民主党众议员德拉罗(Rosa DeLauro)和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则赞同美国重返世卫。

前总统川普2020年5月29日宣布退出世卫,将于今年7月生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