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期最后赦免名单 为何没有阿桑奇(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0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白宫)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川普总统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9日晚间宣布,他在总统任期的最后几个小时里,给143人赦免或减刑。其中73人被赦免和70人被减刑。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19日报导,名单中包括流行文化人物,包括饶舌说唱歌手小韦恩(Lil Wayne)被赦免,和柯达.布莱克(Kodak Black)被减刑。

川普总统还宽恕了几位共和党人,包括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副国家财政主席布罗迪(Elliott Broidy)、加利福尼亚州前众议员坎宁安(Duke Cunningham)和亚利桑那州前众议员伦兹(Rick Renzi)。

他还对前白宫首席战略家班农(Steve Bannon)表示宽恕,他因在川普支持者的推动下,在“我们筑墙”众筹活动中的工作而被指控欺诈,这一众筹活动的目的,是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班农于2020年8月被捕,但以50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释。班农对指控不认罪。预计他的受审日期为2021年。

班农曾是布赖特巴特新闻社的前执行主席,于2016年8月,即大选前几个月,被聘为川普的竞选首席执行官。尽管他以首席战略家的身份加入川普政府,但在与白宫人士发生冲突后,于2017年8月离职。

川普还减免了富有的民主党捐款人梅尔根(Salomon Melgen)博士的刑期,后者于2017年4月因犯下67项重罪,被判处医疗补助欺诈罪。白宫援引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众议员迪亚兹-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对赦免表示的支持。梅尔根于2018年被判处17年徒刑。

川普总统还以底特律社区成员以及阿尔维达.金(Alveda King)、爱丽丝.约翰逊(Alice Johnson)和钻石和丝绸(Diamond and Silk)的坚决支持,减免了底特律前市长基尔帕特里克(Kwame Malik Kilpatrick)的刑期。基尔帕特里克因在一次重大腐败丑闻中的角色而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罪名是敲诈、邮寄诈骗、电汇欺诈和其它指控。

阿尔维达.金是美国著名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侄女。爱丽丝.约翰逊是美国刑事司法改革的倡导者和前联邦囚犯,2020年8月被川普总统完全赦免。“钻石”和“丝绸”是两名美国直播视频博客的艺名,她们是政治活动家和前Fox Nation主持人。

川普还对前谷歌工程师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给予了完全赦免,他因在转职到Uber工作之前,从谷歌(Google)窃取了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商业机密,于2020年8月被判入狱18个月。

川普总统还减免了职业赌徒沃尔特斯(William Walters)的监禁刑罚,他于2017年因内幕交易被定罪,并被判处五年徒刑。

川普的名单还包括许多被判入狱的非暴力毒品罪犯。

期盼已久的川普总统的赦免和减刑最终名单于美东时间1月20日凌晨发布,就在他计划离开白宫前往佛罗里达州的家之前数小时。

川普总统没有宽恕两名非法分享美国情报和国家安全机密的举报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或斯诺登(Edward Snowden)。这两个人的赦免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因为他们的支持者,希望川普总统不要理会情报界精英和华盛顿国会议员,这些人强烈反对赦免阿桑奇和斯诺登。

川普也没有为自己、家人或甚至他的一些工作人员,对未来的“罪行”发出先发制人的赦免,如果他们由于与川普政府的关系而遭受迫害的话。他也没有对他的私人律师和盟友、前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发出先发制人的赦免。

卡尔森:麦康奈尔勒索川普以防赦免阿桑奇

福克斯新闻的著名主持人卡尔森(Tucker Carlson),1月19日晚上再次呼吁川普赦免阿桑奇时声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告诉川普,如果他确实宽恕了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川普更有可能在弹劾案中被定罪。

卡尔森说:“为什么?显然是因为参议院中的共和党人,我们指的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的麦康奈尔向白宫发话:如果您(川普)赦免阿桑奇,我们更有可能在弹劾案的审判中给您定罪。”

“现在用那(弹劾)威胁总统是合法的吗?”卡尔森问,“我们不是律师,我们不知道,但这肯定是错误的。不仅如此,它(那番话)还告诉您,有关他们的优先事项的所有信息。”

卡尔森继续说:“您在美国参议院指定的捍卫者麦康奈尔担心什么?他担心要在华盛顿保护的一个党。但不是他的政党(共和党)和民主党,而是常驻在华盛顿的党派(深层政府)。”

“这就是这两个人都被关押的原因,因为这两个人都使常驻华盛顿党(深层政府)感到尴尬。那是他们的罪行。在川普政府最后几个小时中,他(麦康奈尔)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他们(阿桑奇和斯诺登)因这样做而受到惩罚。这件事告诉了您一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