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推特脸书倾向性封杀用户账号引众怒

背后的政治目的?违背道义、公益!危害自由言论 大批用户1月20日后弃用推特脸书 股价再暴跌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1-20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推特脸书倾向性封杀用户账号引众怒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推特、脸书成为现代网民在互联网表达个人言论的常用社交媒体平台。但最近在美国大选中,推特、脸书却一边倒的封杀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竞选的言论,不仅删帖,最后发展到关闭了有超过8千万跟推的美国总统川普的账号,引起了很多川普总统支持者用户的不满,很多的用户开始弃用推特、脸书。怎样看推特脸书这种有明显倾向的选边站而屏蔽用户账号?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推特脸书背后明显有政治目的

据悉,推特脸书对用户发帖进行审查,删帖和关闭用户账号有很强的政治倾向性。谢田对此表示:“因为推特是私人公司,私人企业,并且每个人在注册登记使用的时候,我估计大概99%的人是没有读,就是当你去注册使用推特的时候,其实它是有这么一个合约,你同意它,它有它的权力,你有你的权利。所以到目前为止,实际上它有它那个合同上的权利,它可以限制我们的这些推特的用户,它可以关闭,永远关闭,或者封锁一阵时间,然后再解封,就是说它基本上是按照原来那个用户和推特之间那个合约在做。所以纯粹从法律上讲,它好像是没有违法。但是我们也知道,它的做法,实际上在道义上,从公益角度上是错误的,显然它是有政治背景,也有政治目的在后面。”

230法案成为保护伞

谢田表示:“美国还有一个230法案。当年是为了保护这些互联网企业的成长,让它们免于被起诉,让它们有一个成长的空间,也是当时由于人们对互联网这种社交媒体,它到底能起什么作用,会怎么样,也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有这个230法案,实际上是个保护伞,使他们不会被起诉。它提供这么一个平台,人们发表人们的意见,如果这个意见伤害了某些人,或者发表的东西伤害了什么人的话,它不会被起诉,它只是提供这么一个平台。按理说,目前在这个230法案保护之下,人们就没办法去诉讼它。”

川普总统曾多次呼吁废除230法案

谢田进一步指出,230这个法案确实应该被废除。“川普政府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尤其在前一段国防授权法案里加进这个,但是没有通过。我们知道这个社交媒体现在已经成长很快,全球上亿人,几十亿人都在用,并且他们实际上已成为一种警察一样的带有强烈的政治倾向,不能说它抹杀了人民的言论自由的权利,但是确实是对自由言论是一个强烈的危害。登峰造极的事情就是,它们把川普总统帐户给干脆关掉了,其它媒体也是。”

【谢田时间】推特脸书倾向性封杀用户账号引众怒
推特截图

1月20日预计大批用户离开推特脸书

据悉,很多推特脸书用户对这些社交媒体关闭川普账号感到愤怒,谢田表示:“对美国老百姓来说,现在有230的保护,也不能起诉它让它怎么做。现在唯一的办法可以做的,就是离开推特,离开脸书。现在有什么 Gab、Rumble 、有 Telegram 等各种各样的其它的社交媒体,人们开始找替代产品。因为川普现在也在推特上都不能发贴了。我看这个用户量,或者用户的使用程度也都在下降。如果这个用户使用、关注下降,它的广告效率马上就会下降。它的股票价格,或者市值就会体现出来,这是我们现在已经看到的。但是我认为1月20日是个分水岭,可能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在1月20日之后,不管这个事情怎么样结束,可能会有更多的人离开,很多川普的支持者,还有川普有八千八百万在推特上的支持者,恐怕也会离开,这对推特、脸书等对这些社交互联网公司的打击会非常大。”

从网上了解,有用户在推特上发帖指,推特已沦为打压言论自由的政治工具。还有有很多推友发起了1月20日完全弃用推特脸书行动,得到大量用户的响应。预测届时脸书股价、股值也会用户骤然剧烈减少而进一步暴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