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缺货柜正在威胁全球经济(图)

还缺50万个!彭博:缺货柜正在威胁全球经济

发表:2021-01-19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博:缺货柜正在威胁全球经济
全球缺货柜的问题正逐渐成为经济威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虽然台湾航运股已因过份飙涨而遭血洗、成为“妖股”,但是全球货柜缺口的问题依旧,据《彭博》报导,估计全球货柜缺口已相当于超过50万个20呎货柜、或相当于25艘世界最大的货柜船的装载量,业者面临的是“有货出不得”造成运费飙升,在去年疫情爆发后,逐渐成为今年全球经济前景的威胁。

1间总部位于香港的儿童教育及玩具生产业者向《彭博》表示,上个月他们下订2个从深圳运往欧洲的货柜,但是最终他们只能装载1个货柜,因为其余都已被订走,除此以外,过去运费在2000美元左右的跨太平洋航线,今年2月中的报价已高达1.3万美元。

报导指出,目前缺货柜、并造成运费飙涨的问题,已从供应链的层面影响到营运层面,包含业者生产被迫减少、或是增加库存压力,影响现金流,乃至因为减少下单,而影响到整个产业链的需求面,更甚者,专家认为,消费者或业者必须承担的运费成本增加,其对经济的影响可能会持续得比“缺货柜”的问题更久。

目前多数业界专家认为,缺货柜的问题至少会持续到今年第1季,而估计目前全球货柜缺口达到50万个的货运公司Flexport副总波库斯(Nerijus Poskus)认为,跟去年相比,航运成本上升的压力在今年恐有增无减。

由于全球航运业大打结,世界银行(World Bank)本月宣布,下调今年全球贸易成长率至5%,这对全球经济并非吉兆,因为疫情已对旅宿等行业造成严重打击,经济反弹正寄望于制造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