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下落不明 另一首富举家移民美国…(组图)

作者:财经冷眼 发表:2021-01-18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北京叫停蚂蚁集团上市、对阿里巴巴实施反垄断调查以来,创始人马云已两个多月没有露面,其下落及阿里商业帝国命运的猜测众说纷纭。有媒体报道说,去年12月,马云已通过圣基茨护照成功出逃。

具体出逃过程说得有板有眼,马云先到深圳,然后通过私人游艇去了香港。之后又加勒比海岛国圣基茨的护照去了新加坡。报导说,马云在圣基茨拥有大量个人海外资产,虽然圣基茨这个国家也加入了CRS(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标准),但当地由于税低或免税,马云持有圣基茨护照,作为该国的税务居民,境外的金融账户信息就不用被交换回中国,避免了中国大量的个税和资产监查。

这是今天马云出逃的第一个版本,真假有待时间的验证。现在还有第二个版本,就是马云已经在香港露面,也是作为马云出现的重大新闻。

1月8日,香港娱乐大亨林建名因淋巴癌于跑马地养和医院逝世,享年83岁,旗下公司联合发布公告后,半个香港娱乐圈的人都去了,马云也露面了。有些媒体还煞有介事的刊登出了马云的照片。但是目前来看小道消息和小媒体报道的有,没有大媒体报道,至少马云的南华早报是没有报道的。所以目前这种说法也不可靠。再说就算马云到了香港,也不能算真正逃出来了。毕竟国安法后的香港已不是自由之地,到处是一片红色恐怖。

所以,目前马云到底是被困在国内,受审或者坐牢,还是说他真的逃出来了,看来只有习近平知道,我们只能等消息。

马云虽然不确定是否真逃出来了。但是最近几天,中国的另外一个首富确实跑出来了,是通过移民的方式出来的。跑得快,好世界,虽然去年国内已经在大规模收护照了,很多人已经出不来。比如最近中国的异议人士郭飞雄就因为护照被收,想到美国陪伴病重的妻子而出不来,没办法被迫给李克强写信。当然这只是特殊情况,但目前国内能移民出来,或者说能赶上末班车的,可以说需要非凡的勇气和智慧。

近日,又一位国内富豪移民,他家一共六口人就有5人成功拿到美国国籍。这位富豪就是恩捷股份实控人——李晓明。李晓明凭借恩捷股份,今年胡润排行榜,身价高达290亿,稳坐云南首富之位。根据2019年恩捷股份对外公布的年报显示,恩捷2019年全年净利润高达8.5亿元,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加22.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加1.85%。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晓明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晓明(网络图片)

在股东名单中不难发现,除李晓明弟弟以外,他的妻子、女儿、儿子以及弟媳都已经成功变身“美国人”,虽然目前李晓明的弟弟还没有成功加入美国国籍,但却已经成功申请拿到美国绿卡,这意味着李晓明一家六口人都可以长年在美国居住。李晓明作为云南首富,对于家人信息保护的特别好,至今各大平台有关李晓明家人的资料都非常稀少。

李晓明是上世纪50年代出生,但他算是一位拥真才实干的高材生。毕业后,李晓明成功进入昆明塑料研究所工作,由于表现出色,工作经历才两年的他就破格被提拔为副所长。

1989年,李晓明独身前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学习。学成而归后,李晓明拉上弟弟一起开始创业,在二人的努力下红塔塑料公司就此创立。当时,市场生产香烟包装薄膜的厂家屈指可数,红塔塑料公司公司的成立很快就招揽了许多大品牌烟草客户,例如红塔、红河等。2006年生意做得蒸蒸日上的李晓明又成功收购“一员大将”——玉溪创新彩印公司,在收购后,李晓明将其改名为创新股份,在李晓明的带领下,2016年创新股份成功在A股上市。

中国锂电池湿法隔膜龙头: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标识
中国锂电池湿法隔膜龙头: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恩捷股份)标识(网络图片)

2018年,李晓明以50亿的价格成功收购上海恩捷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在这年恩捷和创新进行了整合,创新股份改名为恩捷股份。同年,李晓明的身价也在不断增长,在两年时间里,李晓明从55亿元身价成功翻了5倍左右,高达290亿元。李晓明身价增长如此迅猛离不开恩捷业务的成功。恩捷主营业务是生产锂电池隔膜,凭借高品质和性价比,恩捷锂电池隔膜占据了国内市场31%左右份额。此外,和恩捷合作的客户除国内比亚迪、力神等,还有许多国外知名客户,例如三星、松下等。

2020年前三季度,恩捷营收就已突破25.81亿元,大增22.55%。直至12月31日,恩捷股份市值就已经达1246亿元。如今李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47.82%,换句话来说,家族财富高达595亿元。算起来,从年初公司股价50元,到如今将近140元,股价涨了将近3倍。其实,经常关注国内企业家榜单的人,不难看出,现在许多国内优秀企业家都已经更改了国籍。有的是为了子女教育,有的则是为了业务拓展,有的是为了海外上市,还有的是为了避税。

比如,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夫妇在公司上市之前,已移民新加坡,去年还成功坐上新加坡首富位置;和潘石屹一起创立SOHO的张欣,其也成为美国居民了,几个儿子也是欧美国家的公民;融创的董事长孙宏斌和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如今也都是美国国籍。中国富豪通过加入外籍,中国的公司也成了中外合资公司。

回到现实的中国,对于有钱人而言,别墅豪车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很多人开始考虑资产配置的自由,子女教育的自由,乃至国籍的自由。如其说是自由,不如说是追求财富和肉身的安全。前面说的那些富豪,哪个不是希望将自己赚的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完好保存和传承下去呢?国内没有法治,没有产权保护,这些富豪当然清楚,只要钱还在中国,迟早会被打土豪分田地。这也是他们纷纷选择移民,拿外国护照,在海外成立信托的主要原因。

根据今年发布的《2020年世界移名移民报告》显示,去年移民数量高达2.72亿,其中有超过40%左右的人群属于亚洲国家。移民国家数量最多的是印度,而中国则排在第三位。此外,在2018年中国移民的百万富翁群体,占据了全球百万富翁移民第一位。可以看出,移民已经不管在普通家庭还是有钱人中,都已经成为主流。而美国始终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移民国家,移入的人口也是最多。不管中共的战狼和小粉红们如何抹黑美国,也丝毫无法掩盖美国的光芒,人口流向其实最能说明问题。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