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下落不明 另一首富舉家移民美國…(組圖)

作者:財經冷眼 發表:2021-01-18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月18日訊】北京叫停螞蟻集團上市、對阿里巴巴實施反壟斷調查以來,創始人馬雲已兩個多月沒有露面,其下落及阿里商業帝國命運的猜測眾說紛紜。有媒體報導說,去年12月,馬雲已通過聖基茨護照成功出逃。

具體出逃過程說得有板有眼,馬雲先到深圳,然後通過私人遊艇去了香港。之後又加勒比海島國聖基茨的護照去了新加坡。報導說,馬雲在聖基茨擁有大量個人海外資產,雖然聖基茨這個國家也加入了CRS(金融賬戶涉稅信息自動交換標準),但當地由於稅低或免稅,馬雲持有聖基茨護照,作為該國的稅務居民,境外的金融賬戶信息就不用被交換回中國,避免了中國大量的個稅和資產監查。

這是今天馬雲出逃的第一個版本,真假有待時間的驗證。現在還有第二個版本,就是馬雲已經在香港露面,也是作為馬雲出現的重大新聞。

1月8日,香港娛樂大亨林建名因淋巴癌於跑馬地養和醫院逝世,享年83歲,旗下公司聯合發布公告後,半個香港娛樂圈的人都去了,馬雲也露面了。有些媒體還煞有介事的刊登出了馬雲的照片。但是目前來看小道消息和小媒體報導的有,沒有大媒體報導,至少馬雲的南華早報是沒有報導的。所以目前這種說法也不可靠。再說就算馬雲到了香港,也不能算真正逃出來了。畢竟國安法後的香港已不是自由之地,到處是一片紅色恐怖。

所以,目前馬雲到底是被困在國內,受審或者坐牢,還是說他真的逃出來了,看來只有習近平知道,我們只能等消息。

馬雲雖然不確定是否真逃出來了。但是最近幾天,中國的另外一個首富確實跑出來了,是通過移民的方式出來的。跑得快,好世界,雖然去年國內已經在大規模收護照了,很多人已經出不來。比如最近中國的異議人士郭飛雄就因為護照被收,想到美國陪伴病重的妻子而出不來,沒辦法被迫給李克強寫信。當然這只是特殊情況,但目前國內能移民出來,或者說能趕上末班車的,可以說需要非凡的勇氣和智慧。

近日,又一位國內富豪移民,他家一共六口人就有5人成功拿到美國國籍。這位富豪就是恩捷股份實控人——李曉明。李曉明憑藉恩捷股份,今年胡潤排行榜,身價高達290億,穩坐雲南首富之位。根據2019年恩捷股份對外公布的年報顯示,恩捷2019年全年淨利潤高達8.5億元,去年前三季度營業收入25.8億元,同比增加22.55%,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43億元,同比增加1.85%。

雲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李曉明
雲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李曉明(網路圖片)

在股東名單中不難發現,除李曉明弟弟以外,他的妻子、女兒、兒子以及弟媳都已經成功變身「美國人」,雖然目前李曉明的弟弟還沒有成功加入美國國籍,但卻已經成功申請拿到美國綠卡,這意味著李曉明一家六口人都可以長年在美國居住。李曉明作為雲南首富,對於家人信息保護的特別好,至今各大平臺有關李曉明家人的資料都非常稀少。

李曉明是上世紀50年代出生,但他算是一位擁真才實幹的高材生。畢業後,李曉明成功進入昆明塑料研究所工作,由於表現出色,工作經歷才兩年的他就破格被提拔為副所長。

1989年,李曉明獨身前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習。學成而歸後,李曉明拉上弟弟一起開始創業,在二人的努力下紅塔塑料公司就此創立。當時,市場生產香菸包裝薄膜的廠家屈指可數,紅塔塑料公司公司的成立很快就招攬了許多大品牌菸草客戶,例如紅塔、紅河等。2006年生意做得蒸蒸日上的李曉明又成功收購「一員大將」——玉溪創新彩印公司,在收購後,李曉明將其改名為創新股份,在李曉明的帶領下,2016年創新股份成功在A股上市。

中國鋰電池濕法隔膜龍頭:雲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標識
中國鋰電池濕法隔膜龍頭:雲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恩捷股份)標識(網路圖片)

2018年,李曉明以50億的價格成功收購上海恩捷新材料有限公司,也是在這年恩捷和創新進行了整合,創新股份改名為恩捷股份。同年,李曉明的身價也在不斷增長,在兩年時間裏,李曉明從55億元身價成功翻了5倍左右,高達290億元。李曉明身價增長如此迅猛離不開恩捷業務的成功。恩捷主營業務是生產鋰電池隔膜,憑藉高品質和性價比,恩捷鋰電池隔膜佔據了國內市場31%左右份額。此外,和恩捷合作的客戶除國內比亞迪、力神等,還有許多國外知名客戶,例如三星、松下等。

2020年前三季度,恩捷營收就已突破25.81億元,大增22.55%。直至12月31日,恩捷股份市值就已經達1246億元。如今李曉明及其一致行動人持股47.82%,換句話來說,家族財富高達595億元。算起來,從年初公司股價50元,到如今將近140元,股價漲了將近3倍。其實,經常關注國內企業家榜單的人,不難看出,現在許多國內優秀企業家都已經更改了國籍。有的是為了子女教育,有的則是為了業務拓展,有的是為了海外上市,還有的是為了避稅。

比如,海底撈創始人張勇夫婦在公司上市之前,已移民新加坡,去年還成功坐上新加坡首富位置;和潘石屹一起創立SOHO的張欣,其也成為美國居民了,幾個兒子也是歐美國家的公民;融創的董事長孫宏斌和步步高董事長段永平如今也都是美國國籍。中國富豪通過加入外籍,中國的公司也成了中外合資公司。

回到現實的中國,對於有錢人而言,別墅豪車已經成為「家常便飯」,很多人開始考慮資產配置的自由,子女教育的自由,乃至國籍的自由。如其說是自由,不如說是追求財富和肉身的安全。前面說的那些富豪,哪個不是希望將自己賺的幾輩子都花不完的錢,完好保存和傳承下去呢?國內沒有法治,沒有產權保護,這些富豪當然清楚,只要錢還在中國,遲早會被打土豪分田地。這也是他們紛紛選擇移民,拿外國護照,在海外成立信託的主要原因。

根據今年發布的《2020年世界移名移民報告》顯示,去年移民數量高達2.72億,其中有超過40%左右的人群屬於亞洲國家。移民國家數量最多的是印度,而中國則排在第三位。此外,在2018年中國移民的百萬富翁群體,佔據了全球百萬富翁移民第一位。可以看出,移民已經不管在普通家庭還是有錢人中,都已經成為主流。而美國始終都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移民國家,移入的人口也是最多。不管中共的戰狼和小粉紅們如何抹黑美國,也絲毫無法掩蓋美國的光芒,人口流向其實最能說明問題。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