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检测谎报被抓包 官方急改口 外包公司惹祸?(图)

发表:2021-01-18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河北
从16日晚起网络传出,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有学生瞒报行动轨迹,后确诊导致周边地区紧急发出通告,并再度封城。(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河北疫情严峻之际,却爆出当地有一县的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造假,随着事件持续升级,官方也不得不于17日承认确实有2例确诊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但官方强调,由于隆尧县为加速检测速度,委由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进行病毒检测,结果才导致谎报疫情事件发生。

检测谎报全员阴性 官方急撇清

稍早,微博流传多张截图显示,当局要排查1月1日从邢台市隆尧县返回邯郸的学生,据指,该学生瞒报行动轨迹、接触史近半月后一家4口人确诊染疫。也因此,周边地区突然于16日发出通告,并再度封城。

随着相关消息持续发酵,河北邢台市17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邢台市委宣传部长戎阳解释称,由于当地检测能力有限,当地第二轮核酸检测委讬济南华曦公司承包,该公司翟姓负责人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前,于14日向县卫健局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直到16日上午,翟姓负责人才向卫健部门坦承实际检测结果,即送检样本中有一管1:10的混检样本呈现阳性。

官方证实,截至17日下午2时,该县新增3例确诊,其中2例确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但同时强调,目前警方已对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业务代表翟姓负责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网友不禁说道,“以为2020够魔幻了,没想到2021开年也相当魔幻,这两天的剧情放到电视上都觉得过于戏剧 ​。”“所以又是不知情?”“都2021年了,面对疫情怎么还有这种风气?”

涉事第三方检测机构去年曾被罚

翻查资料发现,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的运营公司为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9日,企业地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港兴三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巴颖,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医学检验科,临床细胞分子遗传专业,基因检测,基因测序技术咨询服务。

根据济南市卫健委2020年2月20日发布的信息,在去年2月19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公布了第一批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8家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名单,分别为济南金域医学检验中心、济南银丰医学检验所、济南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济南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济南千麦医学检验实验室、济南东大医学检验所和济南凯普医学检验实验室。

这些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经专家现场评估、盲样考核、室间质评、相关工作人员经培训合格后予以认定,可承担济南市武肺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但值得注意的是,名单中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于2020年4月14日就因存在违规问题被济南卫健委处罚。

济南华曦医学背后“实力”不容小觑

据《新京报》报导,济南华曦医学这家检测机构背后的“实力”不容小觑。

企查查数据显示,济南华曦医学为山东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山东核子基因是深圳市核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在深圳市核子基因旗下,还控制着湖南核子基因、福建核子基因、新疆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等40家企业,其中大部分为深圳核子基因遍布在国内的医学检验实验室。

根据深圳核子基因官网显示,核子基因集团(简称:核子基因)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集基因技术研发、市场应用于一体的高新科技型企业,分司法鉴定、医学检验、健康管理,科研服务四个板块。

核子基因还与协和医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共同建立了多个国内领先的基因研发平台;在业务上,核子基因主要提供司法鉴定、健康管理、医学检验、科研服务的业务。官网显示的布局中,“核子基因服务网点遍布全国,并已在全国直营分公司有54家、33个标准化实验室”。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核子基因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为张核子,其直接持有深圳核子基因64.83%的股权。

而在核子基因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一篇曾介绍张核子的文章提到,张核子于1990年考入中国医科大学,成为中国第一批DNA鉴定研究生,毕业后深圳市公安局以高新技术人才将其引进到深圳市公安局工作,筹办中国最早的DNA鉴定中心。

张核子后来离开公安局,先后创立深圳市红石别墅装饰公司、深圳市核子基因。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张核子在该文章中评价,“现在做基因检测的公司俯拾即是,但是现今市场其实只有两类公司,3%是靠谱的,97%都是不靠谱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