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募兵达标 国防部修改志愿士兵资格(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2020年底就已达成募兵初步目标。图为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视导国军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及特战部队战术行军训练
国防部2020年底就已达成募兵初步目标。图为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视导国军第四作战区战备任务及特战部队战术行军训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2020年底达成募兵初步目标,目前志愿役官兵编已逾9成,为此,国军不只是提高品德及守法等规范,近期更预告办理“志愿士兵选训实施办法”修正案,明确规定报考志愿役士兵学历须高中职以上,且若头、脸、脖子、手腕以下有刺青者,均不能当志愿役士兵。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国防院:中国对台进行无硝烟战争
“滨海决胜”设计错误?学者提出新思维
大陆东风飞弹高威胁?台退将曝光对策
美智库潜在冲突风险报告 台升最高等级
威胁共军东、南部战区 增程型飞弹拨交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2020年12月31日曾发布新闻稿表示,民国109年官士兵各班队招募均达成了计划目标,留营率也达到77.9%,整体志愿役人力已经达到募兵制90%最终计划目标。

相较过去兵源缺乏期间的“有兵就收”状况,由于募兵达到了标准,国防部于今年1月8日预告办理“志愿士兵选训实施办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且删除“国中兵”条文,换言之,未来国中毕业者将无法报考志愿役士兵。

现行第四条显示,报考志愿役士兵者的学历,必须是高级中学以上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或国中毕业具备特殊之体能、技能或专长。不过,修正后版本,已经将国中学历者屏除在报考者之外。

此外,草案中还规定,曾犯内乱、外患、不能够安全驾驶(酒驾)、涉毒等罪,就算经缓起诉处分,同样不能报考志愿役士兵。

条文在“志愿士兵体格基准修正对照表”中,新增订定刺青限制的条文,包含无论任何主题的纹身及烙印,禁止出现在头部、脸部,(除了绣眉等“永久性化装”外)、脖子(露出领口的部位)、眼皮、耳朵、嘴、腕骨以下、手(跟手掌相连的指关节以下的指环纹身除外);至于刺青(纹身)样式不得有帮派、粗俗与严重违反善良风俗文字、意识图案。

国防部于去年12月20日晚间表示,国军在政府大力支持之下,召募留营成效良好,且志愿役人力逐年稳定成长,于2020年12月30日可以达编现比90.2%募兵制计划目标,而留营率亦达78.8%,建构“量适、质精、战力强”现代化劲旅。

根据国防部去年12月间送至立法院的报告显示,国防部欲就“军事人员”预算科目,来申请动支6亿5982万4千元第一预备金,主要原因是因办理招募与留营成效良好,志愿役的人力持续成长,所需要经费不敷如列数所致;在“军眷维持”预算科目动支部分,也是因为年度招募、留营成效良好,在申请水、电补助户数部分,比2019年更增加,生育、婚丧补助原编列预算同样不足支应所致。

依据国防部人力规划,现行“总员额”人数有21万5千人,扣除维持员额及文职人员的编制员额有18万8千人,国军亦以编制员额的九成编现、16万9千人,当作2020年底需要达到的招募目标。为了支应职业军人薪饷及加给等待遇,国军每一年“人员维持费”多占国防部整年度预算的45%左右,至于2019年、2020年法定预算额度分别是1565亿元、169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