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医学团体强遭改名 绿委:中共打手WHO(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1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医事放射师联盟(ISRRT)将“医事放射学会”、“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会员名称中的“台湾”改为“中华台北”,引发争议。图为香港人士在港悬挂印有中华民国国旗海报。
国际医事放射师联盟(ISRRT)将“医事放射学会”、“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会员名称中的“台湾”改为“中华台北”,引发争议。图为去年10月10日国庆大会典礼。(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国际医事放射师联盟(ISRRT)将“医事放射学会”、“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会员名称中的“台湾”改为“中华台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说,不接受矮化,但强调政府应检讨对外政策哪里出问题;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怒批,世界卫生组织(WHO)不干防疫正事,却帮中共打压台湾的国际地位,沦为政治打手,令人遗憾。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共统战遍全球 陆委会:机制遏阻渗透
克拉夫特访台时间曝光 演说涉国际参与
超越中国、可能全球之冠 台经济逆势涨
中共向世界输出习近平思想 西方需反击
亚洲周刊批蔡“独裁” 却反烧习近平

台湾医事团体被迫改名 “台湾”成“中华台北”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学会脸书粉丝专页日前张贴文章表示,“更名传闻是真的”“WHO向ISRRT施压更名”,并称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学会(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TWSRT)、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

(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TAMRT)在接获ISRRT更名要求后,立刻提出抗议,持续跟中华民国政府单位努力地要求ISRRT撤回更名要求。

10日上午,医事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杜俊元接受访问时表示,医事放射学会及医事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加入ISRRT已经有50年历史,过去均积极参加国际会议事务。不过,ISRRT于2020年3月曾表示,因为面临WHO给予的压力,可能会要求台湾团体更改名称,也就是将原名Taiwan-TWSRT及Taiwan-TAMRT中的Taiwan拿掉,改为Taiwan,China(台湾,中国)或依循奥会模式改成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

杜俊元强调,无论是Taiwan,China或Chinese Taipei,这两个名字台湾团体都无法接受,但ISRRT于2020年12月寄来正式信函,且遭强制改成Chinese Taipei,对此,台湾团体均感遗憾、愤怒,并已提出抗议,但尚未获得回应。

杜俊元表示,ISRRT在5年前曾一度要求台湾必须改名,同样宣称是遭受世卫的压力,由于ISRRT部分资金是来自世卫,必须要遵循世卫的建议,但因台湾过去都有定期参与国际会议,“见面三分情”,化解了改名危机,但现今碰上疫情,无法当面表达诉求。

若ISRRT不理会台湾的抗议,杜俊元说,若遭强制改名,等同于台湾放射学术成果可能遭人收割,心情真的很不好,但也只能更努力参与国际事务,并精进学术成就,让世界不容忽视。

崔静麟:台湾外交部已致电邮对ISRRT会长表达抗议

外交部副发言人崔静麟10日说明,国际放射师学会是WHO正式认可的非政府组织,但ISRRT在WHO的要求下,为维持跟WHO正式关系,在近期通知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学会、中华民国医事放射师公会全国联合会,并在其官网上将两会名称归类,从原本归属台湾(Taiwan)之下,变更成为归属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之下。

崔静麟表示,我国(台湾)两会已分别致电邮对ISRRT会长纽曼(Donna Newman)表达抗议,但目前尚未获得正面回应。目前两会会籍名称仍是维持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TWSRT及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TAMRT。

外交部随后也指示ISRRT总部所在地的驻英代表处,并促请ISRRT在其官网上恢复以Taiwan归类我国(台湾)两医卫团体。

WHO施压放射师学会改名 王定宇:沦为中共政治打手

针对台湾两大医学组织遭遇打压、强遭更名,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不接受矮化作为,并强调,WHO做这事有损担任全球防疫组织的公信心,WHO此时应该关注全球的防疫工作,况且台湾绝对是百分之百配合国际,将防疫工作做好。

不过,江启臣认为,为何过去一样的事没有发生,却会在此时发生,执政政府应该检讨对外政策是哪里出问题,尤其台湾所面临外交压力并非此时此刻才有,过去以来一直都存在,每位执政者都面对外交压力与国际打压,凸显考验主政者之能力。

王定宇10日受访时表示,台湾放射相关的学会,已参与50年以上历史,一直都使用台湾之名,而面对延烧全球的武汉肺炎疫情,台湾的防疫表现杰出,但WHO不思考让台湾力量贡献于国际社会,却只想政治操弄。

王定宇表示,这样的国际健康医疗公卫组织,竟然沦为政治打手,帮中共压迫台湾,再持续下去,恐对全球的防疫有害无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