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醫學團體強遭改名 綠委:中共打手WHO(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11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醫事放射師聯盟(ISRRT)將「醫事放射學會」、「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名稱中的「臺灣」改為「中華臺北」,引發爭議。圖為香港人士在港懸掛印有中華民國國旗海報。
國際醫事放射師聯盟(ISRRT)將「醫事放射學會」、「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名稱中的「臺灣」改為「中華臺北」,引發爭議。圖為去年10月10日國慶大會典禮。(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國際醫事放射師聯盟(ISRRT)將「醫事放射學會」、「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名稱中的「臺灣」改為「中華臺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不接受矮化,但強調政府應檢討對外政策哪裡出問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怒批,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幹防疫正事,卻幫中共打壓臺灣的國際地位,淪為政治打手,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共統戰遍全球 陸委會:機制遏阻滲透
克拉夫特訪台時間曝光 演說涉國際參與
超越中國、可能全球之冠 臺經濟逆勢漲
中共向世界輸出習近平思想 西方需反擊
亞洲週刊批蔡「獨裁」 卻反燒習近平

臺灣醫事團體被迫改名 「臺灣」成「中華臺北」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臉書粉絲專頁日前張貼文章表示,「更名傳聞是真的」「WHO向ISRRT施壓更名」,並稱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TWSRT)、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TAMRT)在接獲ISRRT更名要求後,立刻提出抗議,持續跟中華民國政府單位努力地要求ISRRT撤回更名要求。

10日上午,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杜俊元接受訪問時表示,醫事放射學會及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加入ISRRT已經有50年歷史,過去均積極參加國際會議事務。不過,ISRRT於2020年3月曾表示,因為面臨WHO給予的壓力,可能會要求臺灣團體更改名稱,也就是將原名Taiwan-TWSRT及Taiwan-TAMRT中的Taiwan拿掉,改為Taiwan,China(臺灣,中國)或依循奧會模式改成Chinese Taipei(中華臺北)。

杜俊元強調,無論是Taiwan,China或Chinese Taipei,這兩個名字臺灣團體都無法接受,但ISRRT於2020年12月寄來正式信函,且遭強制改成Chinese Taipei,對此,臺灣團體均感遺憾、憤怒,並已提出抗議,但尚未獲得回應。

杜俊元表示,ISRRT在5年前曾一度要求臺灣必須改名,同樣宣稱是遭受世衛的壓力,由於ISRRT部分資金是來自世衛,必須要遵循世衛的建議,但因臺灣過去都有定期參與國際會議,「見面三分情」,化解了改名危機,但現今碰上疫情,無法當面表達訴求。

若ISRRT不理會臺灣的抗議,杜俊元說,若遭強制改名,等同於臺灣放射學術成果可能遭人收割,心情真的很不好,但也只能更努力參與國際事務,並精進學術成就,讓世界不容忽視。

崔靜麟:臺灣外交部已致電郵對ISRRT會長表達抗議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10日說明,國際放射師學會是WHO正式認可的非政府組織,但ISRRT在WHO的要求下,為維持跟WHO正式關係,在近期通知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並在其官網上將兩會名稱歸類,從原本歸屬臺灣(Taiwan)之下,變更成為歸屬中華臺北(Chinese Taipei)之下。

崔靜麟表示,我國(臺灣)兩會已分別致電郵對ISRRT會長紐曼(Donna Newman)表達抗議,但目前尚未獲得正面回應。目前兩會會籍名稱仍是維持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TWSRT及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TAMRT。

外交部隨後也指示ISRRT總部所在地的駐英代表處,並促請ISRRT在其官網上恢復以Taiwan歸類我國(臺灣)兩醫衛團體。

WHO施壓放射師學會改名 王定宇:淪為中共政治打手

針對臺灣兩大醫學組織遭遇打壓、強遭更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不接受矮化作為,並強調,WHO做這事有損擔任全球防疫組織的公信心,WHO此時應該關注全球的防疫工作,況且臺灣絕對是百分之百配合國際,將防疫工作做好。

不過,江啟臣認為,為何過去一樣的事沒有發生,卻會在此時發生,執政政府應該檢討對外政策是哪裡出問題,尤其臺灣所面臨外交壓力並非此時此刻才有,過去以來一直都存在,每位執政者都面對外交壓力與國際打壓,凸顯考驗主政者之能力。

王定宇10日受訪時表示,臺灣放射相關的學會,已參與50年以上歷史,一直都使用臺灣之名,而面對延燒全球的武漢肺炎疫情,臺灣的防疫表現傑出,但WHO不思考讓臺灣力量貢獻於國際社會,卻只想政治操弄。

王定宇表示,這樣的國際健康醫療公衛組織,竟然淪為政治打手,幫中共壓迫臺灣,再持續下去,恐對全球的防疫有害無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