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再怎么假装 都不像假日(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1-01-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易书 黄尾鸲 黑面琵鹭 琶嘴鸭
(文/摄影:张易书)

炫耀,1/20秒,黄尾鸲,台湾新光晒衣绳。

晒衣绳不上班的时候,就是黄尾鸲停靠的地方之一,二楼的我洗手时,发现发呆的黄尾鸲。

黄尾鸲经常在上课中庭没有人的时候,才会出现,多数时候,隐匿在校园中的某几处,观察了近一个月,大约稍稍摸熟了这黄尾鸲的习惯,所以想要不期而遇的方法,就是制造很多不期而遇的走出办公室。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这几张黄尾鸲的独照,困难的是1/20秒的快门,拍鸟的人多希望快门秒数能拉到高一些,至少是安全快门以上,比较不会出现微震或者手震,尤其是长镜头对于快门的要求更高,比如我的600mm焦段,快门最好来到1/600秒,如果镜头防手震打开,那安全快门大约可以拉到1/150秒,再慢一些,那就需要脚架了。

习惯手持长镜头的我,贪着移动的方便,自然不可能上脚架,于是练习手稳就是我最常见的课题了,这几张值得炫耀的地方,是没有上脚架,只有枕着栏杆,光线不足的1/20快门下,竟然可以成功捕捉。

值得炫耀,在新光的黄尾鸲,能够拍到这么慢的快门画面。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黑面琵鹭,台湾茄萣湿地。

都多久了,我还没有把茄萣湿地的图整理完,虽然每张黑面琵鹭都是远远的、小小的,但无损我对黑面琵鹭的喜欢。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请看看琵嘴鸭怎么说~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琵嘴鸭大傻:你为什么要躲起来?  
琵嘴鸭二傻:你模拟考作文改好了吗?

“假日”再怎么假装都不像假日
琵嘴鸭大傻:还没!XX@@ 
琵嘴鸭二傻:我也是 XX@@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