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模也会变“大明星”(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20-12-0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模也会变“大明星”
(文/摄影:张易书)

蓝矶鸫,新光中庭落羽松

两三年不见,你,在新光国中出现了。

时序刚入冬,当我以为今年度大约就只有黄尾鸲红尾伯劳的时候,很幸运的,在中庭的落羽松上,观察到今年度新光首只蓝矶鸫,镜头里遇到的是雄鸟,前胸腹的棕红羽张扬的宣示了性别,蓝矶鸫体型大于白头翁,在落羽松横枝出现时,煞是明显,休息时有着微摇尾羽的动作,甚为可爱。

蓝矶鸫并不是什么罕见的候鸟,但是因为个性比较不怕人类,雄鸟的色泽又是这么的饱满,因此算是拍鸟界的小模。

是蓝矶鸫都应该要来新光,因为如果去错了地方,比如说溪头啊、野柳啊、垦丁啊、杉林溪、大雪山之类的地方,拍鸟人大约只会低声喔一下“有蓝矶鸫”,那是小咖在金O奖红地毯上寂寥的3-5秒钟画面;但来新光就对了,因为小模在乡下地方,可也是会变成长镜头追星的焦点,君不见,跨年晚会时比较窘迫的乡镇,请来的明星,无论是谁,都要加个“大明星”的头衔。

希望今年的蓝矶鸫有把族语学好,沟通沟通一下同类,来嘛!来新光走走!如果有学到“白语”或“赤语”,那顺便吆喝一下往年也会来的“赤腹鸫”与“白腹鸫”,新光,有我在等你,把你当作大明星一样招待。

小模也会变“大明星”

来了,黄尾鸲

秋风起,云飞飏,落羽松,等橙黄!

心心念念的、翘首盼望的,甚至有些魂牵梦萦的,不单单引领期望这个季节里,新光中庭的落羽松默默地转橙黄,还有,等一只鸟的心情,那跳飞摇尾灵动的黄,黄尾鸲!终于来了。

认识我的人大约也习惯了,就是在秋冬的季节,左一篇发的文~黄尾鸲在唱歌,右一篇写着字~黄尾鸲在捕食,偶尔来张限制级的黄尾鸲入浴图,再不就是黄尾鸲的蓬羽发呆貌,总之就是:黄尾鸲、黄尾鸲、黄尾鸲。

今年来到新光报到的黄尾鸲是公鸟,就目测看来,体态不错,没有特别的旅途劳累奔波感,有可能是经验老道乘风者,又或者新光不是他今年初踏休息的地方。因为初来乍到,人地不熟的,对相机有些生分,如果感觉到镜头对着他的时候,往往朝更远处飞走,这张照片大约是这两天最近、最清楚的一张了。

期望今年的黄尾鸲喜欢这块中庭、这方园林,前池绿水,这样我就可以喂饱今年秋冬的镜头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