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澳洲大学僵尸化(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1-07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雪梨大学
澳洲雪梨大学(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中国与澳洲交恶,令去澳洲读书的中国留学生热大减。澳洲天主教大学校长严正指出:中国留学生每年为澳洲的学府进贡七十亿澳元(约四百亿人民币)。许多澳洲人已经对中国留学消费市场“上瘾”。

但大学校长哀鸣:澳洲七家目前在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一百内的大学,恐因为缺少中国留学生进贡学费,会削减研究开支,最终令这些大学跌出百名英雄榜。

因此,此等澳洲“顶尖大学”为了“扑水”,别无选择,只有降低收生标准,恐会招收更多本地学生填补空缺。劣币驱逐更劣币的结果,就是其他的普通大学会成为“僵尸大学”,半死不活,拖到关门。

一切是市场金钱的动力。而大学学府与知识份子,自文艺复兴五百年来,世人获告知,应该不向金钱放弃原则。一个社会主义者也会懂得操控市场,而不是做市场的奴隶。左胶充斥的西方国家大学将学术市场化,研究经费倚赖于单一市场顾客的进贡,将大学教育当做也向北看的香港电影产业来搞,对方大门一关,知识精英当然揽炒,一齐仆街。

澳洲大学教育的处境,尤其不三不四。美国的MIT和史丹福,尚且有本身强大的科技国力、华尔街投资银行、富裕校友捐钱津贴支持。美国有一个硅谷,不必中国留学消费者用钱供养。

澳洲的大学除了医科,就是畜牧业,还有就是农务调理什么的。中国人喜欢去澳洲一读英文,二读所谓的什么金融工商管理。但雪梨与墨尔本又不是国际金融城市,工商管理之类,并非澳洲所长。因此很明显,去澳洲“留学”的中国人,以混日子居多。

澳洲的大学利用中国人对一切英语国家的盲目崇慕和认知障碍,盲目开其本国并非擅长的学科,只为了收钱。一日对方过桥抽板,像中国杂技的椅子搭高台叠罗汉,只要往底层踢一脚,上面全部倒下来。中国杂技之中,已经有孙子兵法的谋略,只是白左比较蠢。

日本的东京大学,并无倚赖中国留学市场,在QS世界大学排名高列二十四位。东京大学一百五十年来出过六十二位日本首相,在“财富”杂志五百家国际企业中出任行政总裁的校友,仅次于哈佛。QS机构对东京大学的研究成绩评论为“极高”(Very High)。

东京大学没有变成僵尸,因为日本在很大程度上拒绝美国白左鼓吹的“全球化”,倡导保护主义,以民族文化的专注和纯净为优先,大学饭堂以寿司和冷面为主粮,不会因为某一国顾客的市场,而将学生饭堂的菜式加入兰州刀削面和咕噜肉。

“全球化”之下,岂止澳洲的大学变成僵尸,你四周越来越多低头盯着手机的人也是。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