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加拿大将豁免留学生入境隔离(图)

发表:2020-12-29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加拿大机场 隔离
加拿大正考虑豁免留学生入境隔离,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可直接获放行。图为一名男子推着行李车走在加拿大机场。(图片来源:Cole Burst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疫情下,世界各国都出台了各种防疫政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针对遏制入境传播制定的隔离政策。很多国家或地区,都要求入境人员必须强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对于被隔离者来说,14天确实非常漫长。因此,近日加拿大已经在考虑取消14天的隔离政策了。只要入境的加拿大人以及国际学生群体在入境后的机场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就可以取代强制性隔离防疫措施,直接获放行。

两个星期的隔离政策,让不少人打消了非必要旅行的念头,也让因短期出差或探亲而不得不过境的旅客十分苦恼,因为这样浪费了不少宝贵的时间。但出于安全考虑,隔离似乎又是必要的。

加拿大媒体报道,近日,加拿大已经在考虑取消14天的隔离政策了。只要入境的加拿大人以及国际学生群体在入境后的机场进行检测结果为阴性,就可以取代强制性隔离防疫措施,直接获放行,允许直接入境正常生活,但于一星期内仍需进行第二次检测。

目前,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两座城市已经开设了机场检测站,作为旅客即使检测的试点,在安检区域前对旅客进行检测,15分钟即可快速出结果。

阿尔伯塔卫生局发言人表示,入境检测试点项目的运行状况良好,阿省将于明年把埃德蒙顿机场也纳入试点机场中。机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这个计划能够完全取代14天隔离政策。

该措施只针对搭乘国际航班入境的旅客,国内航班旅客则不需要检测。蒙特利尔的检测费用为单人$149加元,暂时只针对法航、KLM、Air Transat和Air Canada乘客。

加拿大联邦政府自今年3月起实施限制令,只有多伦多、蒙特利尔、卡尔加里和温哥华4个机场接收国际航班。

温哥华机场目前尚不清楚会否加入该试点项目,但此前已推出离港快速检测服务,并表示对入境快速检测非常支持,期待政府将来批准在温哥华机场及加拿大其他机场的推行实施。

温哥华机场与西捷航空、UBC大学以及Providence Health Care(PHC)共同合作推出了加拿大首个登机前快速测试实验,对选定的离港航班乘客进行自愿的COVID-19快速检测,测试检验结果和检测过程。自11月27日起,YVR快速检测已正式启动,随到随检,用唾液代替鼻腔样本,15至20分钟即可获得检测结果,大大增加了在旅行前识别出潜在感染者的几率。

此外,自11月21日起,加拿大政府要求最终目的地为加拿大的航空旅行者,在登机之前通过ArriveCAN以数字的方式提交信息,且入境之后必须通过ArriveCAN或致电1-833-641-0343提供信息。

ArriveCAN可以作为一种手机应用程序、也可通过在线登陆来使用。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