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是最大威胁 英脱欧领袖:下一步要脱中(图)

发表:2021-01-0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脱欧示意图
英国脱欧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英国经过了漫长的脱欧过程,现今已迈入单一市场的时代,在这新的一年到来之际,该国脱欧政党的领袖法拉吉(Nigel Farage)表示,将会致力于使英国摆脱对于中国的依赖,且指称中国可说是“超过欧盟,对于英国独立更大的威胁”。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出,自从英国脱欧之后,法拉吉已经多次公开发言,指称对于英国的独立、生活方式及自由构成更大威胁的,即是中国。法拉吉特别强调,从2021年起,他的下一个政治使命,就是要确保英国不再依赖北京。

法拉吉进一步表示,在英国大众遭受到武汉肺炎疫情之苦的当下,作为一个疫病源头的中国,却正在尽全力控制着世界,其扼杀了香港的民主,而且还掠夺非洲的资源。

英国著名记者奥弗林(Patrick O'Flynn)于受访问之时说,法拉吉于英国拥有非常大的舆论影响力,回顾他于过往的发言,总是显示他对未来的政治发展,似乎具有一定程度的先见之明。

奥弗林解释称,早于2004年,法拉吉就对于欧盟扩大潜在的影响发出警告,且让英国舆论警惕随之而来的移民问题;同时他也是最早预测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川普将有机会胜出的英国政客。

英人为何反中浪潮这么强?

1日,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日报导指出,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与斯洛伐克智库“中欧亚洲研究中心”(CEIAS)所发布的民调显示出,在欧洲13国之中,有68%英人于过去3年内对于中国的印象急转直下,武汉肺炎、香港及新疆问题是主因。

这二大智库共同以《武汉肺炎时代英国舆论的中国印象》为题的报告中称,在2020年9至10月,针对欧洲13国进行民调。报告中说,由于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之下,超过62%受访英人,对于中国印象为“负面”的或“非常负面”的,只排在俄罗斯与朝鲜之后,甚至在68%英人对于中国的印象于过去3年内变差了,幅度更冠于各国。

报告作者之一、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夏添恩(Tim Summers)表示,去年英国对中的舆论已经明显恶化,其主要原因应与武汉肺炎疫情有关,武汉肺炎可说是调查中与中国关联度最高的词。另外,香港和新疆的情势发展,亦为导致英人对中看法恶化的原因之一,所以此英国有很多的政治游说团体,他们主张对中应该采取更加批评性的立场。

2015年,英中两国宣布开启“黄金十年”,双方还签署了大批合作项目,北京希望有西方大国能够为“一带一路”倡议背书,而英国则希望可以重振北方经济,而亟需大量投资。但事隔5年,英中国双方关系非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从民间舆论,以至政治姿态都已快速恶化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