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要求中共老实交代病毒起源问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06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议员
英国保守党资深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和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来源:Chris McAndrew/维基百科/CC BY 3.0 )

【看中国2021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美国官员惊人地声称“中共病毒(武汉病毒)的最可信”起源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之后,英国议员们强烈要求中国澄清事实,还世界一个说法。保守党资深议员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和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联合呼吁英国政府,就川普的安全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的指控进行调查。

据英国《太阳报》1月4日的独家报导称,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否认,武汉病毒可能是从最高安全级别的实验室、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虽然大多数科学家都认为是自然界产生的。

英国外交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告诉《太阳报》,美国的这些指控“非常重大”。英国国防事务专责委员会主席埃尔伍德表示,英国应“要求共产党”给出答案。

据称,美国有一名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告密者,是一名科学家,正在与美国情报部门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科学家,将于本月抵达中国,开始对武汉病毒的起源进行正式调查。

但是,世卫组织的长达八页的任务说明,没有提及会调查该病毒是否从该实验室中出来的可能性。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问题就隐约可见,那里的科学家一再否认有关泄漏的任何指控。

该实验室被用于制造混合冠状病毒为研究目的,但没有暗示武汉病毒是人造的。

今天,中共再次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谴责全球爆发,将焦点从武汉转移开。

埃尔伍德对《太阳报》说:“中国继续噤声任何敢于大声疾呼的当地声音,并且不断删除所有网上评论,这表明当局在隐瞒什么东西。英国应与澳大利亚一道,正式要求答案,直到明确为止。”

图根哈特对《太阳报》表示:“中国如何在国际上应对这一流行病的做法极为令人担忧,他们在信息共享方面一直非常缓慢,无论是关于疫情或其起源。他们关押那些举报者,现在看来他们很可能掩盖了(病毒)泄漏。”

之前,川普助手博明告诉各国的一些政要,中国领导人正在“承认”这一理论,暗示武汉肺炎始于“海鲜市场”的说法是错误的。

据《星期日邮报》1月3日报导,博明告诉各国政要,情报指出,病毒可能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

博明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该实验室可能是最可信的病毒来源。”他将事件描述为可能的情况是:“泄漏或事故”。他补充说:“即使是北京的高层人士也公开否认了海鲜市场的(病毒起源)故事。”

图根哈特因此对《太阳报》表示:“这非常重大,博明是世界上有关中国的专家之一,他不仅了解中国,而且非常了解情报。他将比任何人都能够更好地评估局势。我认为他的评论非常重要。”

他补充说:“这正是英国政府应该考虑的事情。这是关于中国在全球化世界中采取负责任行动的能力的问题。”

“如果中国不能对意外违反实验室安全诚实,因为这已经造成数十亿人的健康风险,和数百万人的住院,这使得(我们)在许多其它领域难以信任中国。”

埃尔伍德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除非对大流行的起源进行彻底、透明的国际调查,否则全世界永远无法确定,这场爆发是如何开始的、零号疫情爆发地在哪里、谁是零号患者。”

中共今天驳斥了这种病毒可能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而外交部长王毅则指责,“疫情很可能是全球多地多点爆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对博明的指责进行抨击。她反而呼吁世卫组织“在美国调查该病毒”,并将武汉病毒与先前的流感爆发,以及马里兰州(Maryland)的迪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军事实验室联系起来。

华春莹随后引用了美国疾病专家富奇(Anthony Fauci)博士的话,并说“世界上几乎所有的科学家和专家”都否认该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中共之所以采取针锋相对的应对措施,是因为人们经常指责中共在大流行中采取更激进的外交立场,并被冠以“战狼外交”的称号。

科学家感到满意的理论是,武汉病毒被认为是自然起源的:从蝙蝠到另一种动物,再传给人类。多数人仍指出,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可能是此类病毒的温床。

但是,也有人认为,是科学家或实验室工作人员,可能意外地使病毒泄漏,例如自己被感染或不当处理废弃物。

《太阳报》先前披露的照片显示,武汉实验室内部存在的质量管理低劣状况,尽管它是中国第一家获得最高生物安全水平认证的实验室。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还发现,武汉病毒与他们在实验室中的蝙蝠中发现的病毒相似,其相似度为96%。

此后,中共官媒指责英国,因为英国发现的武汉病毒变种B117,这一病毒变种已经导致英国进入第三次全面封锁。

北京因为对武汉病毒反应不力、未能共享信息,并试图积极掩盖疫情,受到越来越多的指控。

而在中国出现的有问题的研究试图消除这些国际指责,并声称武汉病毒可能起源于印度、孟加拉国甚至意大利。

去年12月1日公布的证据确凿的泄露文件显示,中国显然对有关武汉病毒的信息撒谎,以“保护”其形象。

长达117页的“武汉文件”,来自中国自己的卫生官员,其中爆炸性秘密数据似乎暴露了掩盖和失误的实录,它掩盖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经造成150万人死亡的致命疾病的真实规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