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进入全面封锁3.0(图)

约翰逊:未来几周将最艰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05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2021年1月4日,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唐宁街10号内,就第三次全面封锁限制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图片来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为遏制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在英国的新一波汹涌传播,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1月4日将英格兰地区升至武汉肺炎病毒警报第五级(Covid Alert Level 5),并宣布英格兰进入第三次全面封锁直到3月为止。

约翰逊并承诺将进行1,300万剂疫苗接种,以确保这是与武汉肺炎(Covid-19)“斗争的最后阶段”。

他警告说,“接下来的几周将是最艰难的”,因为他下令从1月5日起关闭所有学校,并表示GCSE和A-level考试将被取消。全面封锁意味着人们只能出于有限的原因离开家。

约翰逊还为全民保健服务体系(NHS)设定了时间表,在2月中旬之前为所有70多岁的老人、卫生工作者、养老院居民和健康状况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这将使限制放松,也许是永久性地放松。

约翰逊表示,届时将对封锁进行审查,学校有可能在2月的期中假后(3月1日)重新开放。

他说,疫苗接种者第一次接种后需要两到三周的时间才能产生免疫力,而要消除NHS的压力还需要一段时间,这意味着“我们应该对时间表保持谨慎”。这意味着,在3月之前,大多数限制措施都可能不得放松。

在那之前,他告诉所有人留在家里,只有出于以下五个原因之一:外出打工、购买必需品、锻练、提供护理和医疗服务,才能出门。

全面封锁意味着所有非必要零售商以及健身房、理发店、体育设施、酒吧和餐馆将从1月5日起关闭。

允许在户外与其他人一起锻练,并且儿童保育和支持泡泡可以继续。托儿所将保持开放。

约翰逊先生还重新建议屏蔽高危人群,并说他们只能离开家锻练或看病。

他说,他被迫采取行动,是因为新的武汉病毒已经传遍英国的每个地方,这意味着“如果不采取行动,NHS可能会在21天内不堪重负”。

《每日电讯报》了解到,首相决定全面封锁的转折点出现在1月4日,他被告知去年12月29日有80,000多人测试呈阳性,约为去年春天高峰时的20倍。

1月4日这天,另有58,784人的武汉病毒检测呈阳性,407人死亡。武汉肺炎的住院人数为26,626,比去年春天的高峰期高40%。

议员们已经延长了休假时间,但又被召回以对1月5日的封锁措施进行投票表决。

约翰逊说,他被迫在学期开始后的第二天关闭所有中小学,这不是因为他们不安全,而是因为他们是该病毒的传播“媒介”。

约翰逊说:“接下来的几周将是最艰难的,但我确信我们正在进入斗争的最后阶段。由于科学奇迹,我们不仅看到了终点,而且我们确切地知道如何到达那里。”

约翰逊还说,如果NHS能够在2月中旬之前为70多岁和高危人群(1,320万人)接种疫苗,将保护NHS,避免不堪重负。

据独立分析师称,这将需要每周接种超过200万的疫苗,但可能使死亡人数下降88%。

约翰逊说:“我知道这是多么艰难,我知道你有多沮丧,而且我知道你在战胜这种病毒方面获得了政府的足够指导。但现在,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团结。”

自去年推出病毒警报系统以来,英国政府的联合生物安全中心(Joint Biosecurity Centre)首次将英格兰置于病毒警报第五级,这意味着“医疗服务存在重大风险”。

在苏格兰,其首席部长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约翰逊宣布全面封锁的几个小时前,宣布采取类似的措施。她对约翰逊(Johnson)未能如期采取行动进行抨击,她说,苏格兰的感染率比英格兰落后四周,这意味着他应该在一个月前采取行动。

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已经在上个月开始实行全面封锁。

YouGov进行的一项快速民意调查显示,有79%的人口支持另一次全面封锁,其中62%的人表示,重新开放小学是错误的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