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军人质问习近平:说好的小康呢?(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03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次上访维权的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在元旦日愤怒质疑:“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多次上访维权的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在元旦日愤怒质疑:“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在民众欢喜庆祝的2021年元旦日,多次上访维权的76岁原三十八军退伍老军人高宏毅却愤怒质问:“我17岁参加工作,18岁入伍林彪的三十八军,现在76岁了,我该不该退休?该不该老有所养?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综合维权网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于2020年多次强调要实现全面小康,国家副主席王岐山更明确表态,中国于2020年实现小康不是问题,同时只会超越这一目标。不过,如今连生活在山东青岛这一发达地区的退伍军人都解决不了温饱问题,习近平、王岐山承诺的全面小康社会又怎会具有说服力。

对此,高宏毅批评:“承诺我的小康到底被谁给截留了?我希望习近平和王岐山他们俩查查清楚,如果是下边的贪污犯给我贪污了,请习近平和王岐山一定查出这个人来,让我能享受到习近平、王岐山对人民的承诺!我可是盼了整整一年啊!”

家住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的高宏毅,是七十年代末著名38军复员的老兵,他回到原单位商业局汽车队工作后,因驾驶、修车一流,在单位过得较舒心,但自从2001年国有企业改制后,商业局汽车队改制成为私营企业,高宏毅也被扫地出门。虽然高宏毅提起劳动争议诉讼,并取得胜利,但这10多年来判决迟迟没有执行。失去工资、福利、保险的高宏毅,被迫上访维权。

高宏毅表示,因自己坚持上访,政府部门派出黑社会破坏他位在八大湖办事处泰兴路3号房屋,他的妻子还被吓得全身不会动,并在强烈要求高宏毅不要再上访无效后,于2009年跟高宏毅离婚。

拥有多次上访维权经历的高宏毅已成为当局眼中钉,他也因上访无效而告过“洋”状,但就在他接受美联社记者的采访后,差一点被劳教。眼见生活艰困,高宏毅一怒之下决定在北京市的闹市要饭,他还曾认为中国共产党这个组织混入了众多腐败分子,而于2015年过新年前赴组织部、中纪委门前,公开说要退党。

高宏毅于2017年因参加全国老兵“5.11”大集访及接受外媒采访,而遭山东青岛市南区法院以“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刑2年,直至2018年5月11日才获释。

对此,高宏毅于2019年6月17日强调,此判决完全是出于打击报复,且认定事实方面的粗制滥造令人难以置信,例如他是1977年退伍,判决书却说他参加过1979年越战,并称他的行为造成社会秩序的严重混乱,但却又举不出证据。他怒批,用一帮靠吃维稳脏饭的人的笔录,自己就被判了2年刑期。

高宏毅去年4月28日赴青岛退伍军人事务部,要求调取档案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方才获悉:青岛市企业讬管中心委员会已经决定开除他的党籍。

去年12月7日,高宏毅原本要参加全国退伍军人集体进京信访活动,但因健康码被锁死,造成进京之路也被锁死、无法进行。他说:“看来,正常上访也不准了……。”

据悉,高宏毅的手机健康码原本都很正常,但现在手机健康码打出来后,却只是呈现一些符号儿,再按二维码填写个资就无法进去了,因此他怀疑是维稳单位借高科技在作祟。

老高还批评:“反正就这‘三骗子’死胡同的那个国家信访总局,也都是骗骗人的,他那个网上信访,我输上我的姓名,身份证他就通不过,这一次我的一个访友去了‘三骗子’胡同儿,青岛信访局的一个处长在那儿看门儿,这北京的保安抓住青岛的身份证,就直接说要做核酸检查,就送给这个青岛的处长了,就根本不让上访了,现在就是取消信访条例了,取消宪法了。”

近年来中国退伍军人走上街头进行维权的事件不时发生。虽然中央已经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要进行退伍军人信访工作,但外界质疑有关部门是否真能发挥作用,并估计中国大陆受到经济环境影响,对于退伍军人提出的诉求,只会越来越难以满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