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軍人質問習近平:說好的小康呢?(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1-0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次上訪維權的退伍老軍人高宏毅在元旦日憤怒質疑:「現在76歲了,我該不該退休?該不該老有所養?習近平、王岐山承諾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多次上訪維權的退伍老軍人高宏毅在元旦日憤怒質疑:「現在76歲了,我該不該退休?該不該老有所養?習近平、王岐山承諾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在民眾歡喜慶祝的2021年元旦日,多次上訪維權的76歲原三十八軍退伍老軍人高宏毅卻憤怒質問:「我17歲參加工作,18歲入伍林彪的三十八軍,現在76歲了,我該不該退休?該不該老有所養?習近平王岐山承諾的2020全面小康食言了?!」

綜合維權網與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於2020年多次強調要實現全面小康,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更明確表態,中國於2020年實現小康不是問題,同時只會超越這一目標。不過,如今連生活在山東青島這一發達地區的退伍軍人都解決不了溫飽問題,習近平、王岐山承諾的全面小康社會又怎會具有說服力。

對此,高宏毅批評:「承諾我的小康到底被誰給截留了?我希望習近平和王岐山他們倆查查清楚,如果是下邊的貪汙犯給我貪汙了,請習近平和王岐山一定查出這個人來,讓我能享受到習近平、王岐山對人民的承諾!我可是盼了整整一年啊!」

家住在山東省青島市市南區的高宏毅,是七十年代末著名38軍復員的老兵,他回到原單位商業局汽車隊工作後,因駕駛、修車一流,在單位過得較舒心,但自從2001年國有企業改制後,商業局汽車隊改制成為私營企業,高宏毅也被掃地出門。雖然高宏毅提起勞動爭議訴訟,並取得勝利,但這10多年來判決遲遲沒有執行。失去工資、福利、保險的高宏毅,被迫上訪維權。

高宏毅表示,因自己堅持上訪,政府部門派出黑社會破壞他位在八大湖辦事處泰興路3號房屋,他的妻子還被嚇得全身不會動,並在強烈要求高宏毅不要再上訪無效後,於2009年跟高宏毅離婚。

擁有多次上訪維權經歷的高宏毅已成為當局眼中釘,他也因上訪無效而告過「洋」狀,但就在他接受美聯社記者的採訪後,差一點被勞教。眼見生活艱困,高宏毅一怒之下決定在北京市的鬧市要飯,他還曾認為中國共產黨這個組織混入了眾多腐敗分子,而於2015年過新年前赴組織部、中紀委門前,公開說要退黨。

高宏毅於2017年因參加全國老兵「5.11」大集訪及接受外媒採訪,而遭山東青島市南區法院以「擾亂社會秩序罪」判刑2年,直至2018年5月11日才獲釋。

對此,高宏毅於2019年6月17日強調,此判決完全是出於打擊報復,且認定事實方面的粗製濫造令人難以置信,例如他是1977年退伍,判決書卻說他參加過1979年越戰,並稱他的行為造成社會秩序的嚴重混亂,但卻又舉不出證據。他怒批,用一幫靠吃維穩髒飯的人的筆錄,自己就被判了2年刑期。

高宏毅去年4月28日赴青島退伍軍人事務部,要求調取檔案以辦理退休手續時,方才獲悉:青島市企業託管中心委員會已經決定開除他的黨籍。

去年12月7日,高宏毅原本要參加全國退伍軍人集體進京信訪活動,但因健康碼被鎖死,造成進京之路也被鎖死、無法進行。他說:「看來,正常上訪也不准了……。」

據悉,高宏毅的手機健康碼原本都很正常,但現在手機健康碼打出來後,卻只是呈現一些符號兒,再按二維碼填寫個資就無法進去了,因此他懷疑是維穩單位借高科技在作祟。

老高還批評:「反正就這『三騙子』死胡同的那個國家信訪總局,也都是騙騙人的,他那個網上信訪,我輸上我的姓名,身份證他就通不過,這一次我的一個訪友去了『三騙子』胡同兒,青島信訪局的一個處長在那兒看門兒,這北京的保安抓住青島的身份證,就直接說要做核酸檢查,就送給這個青島的處長了,就根本不讓上訪了,現在就是取消信訪條例了,取消憲法了。」

近年來中國退伍軍人走上街頭進行維權的事件不時發生。雖然中央已經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要進行退伍軍人信訪工作,但外界質疑有關部門是否真能發揮作用,並估計中國大陸受到經濟環境影響,對於退伍軍人提出的訴求,只會越來越難以滿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