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中国区再下架上万款无版号游戏

发表:2021-01-02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2日讯】为遵从北京当局 2020 年对应用商店提出的新规,继年中的大清洗之后,苹果公司再度下架了大批 App Store 中未提供版号信息的游戏

2020年12月31日,根据移动应用分析平台数据显示,截至当日午时,苹果App Store共计下架达39123款游戏,这一数字已经超过此前苹果在8月1日下架的26961款。目前,App Store中国区在线游戏App数量达12.4万款。

就下架游戏名单来看,本次苹果清理包括大量海外游戏公司、本土公司以及独立开发者的作品,如《NBA2K20》、《刺客信条:本色》、《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仙剑奇侠传》等,不少游戏曾位居苹果榜单前排,并获得App Store推荐。

苹果此次下架诸多游戏的理由和此前类似,即开发者无法为游戏提供必要的出版许可。根据苹果政策要求,如果不提交付费/含App内购买游戏的版号,游戏会遭到下架处理。在苹果的应用商店中,开发者曾可以轻易绕开版号许可要求,如以外国开发身份,勾选中国区上架等。

但鉴于外国公司需要跟中国大陆公司合作才有望实现这一点,其间的难度不小,作品没法逃过下架的命运也就不意外了。

苹果的无版号游戏清理政策最早在2020年2月向开发者告知。当时,苹果在App Store的后台审核页中更新了一条信息:“根据中国法律,游戏需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布的批准文号。因此,请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提供计划在中国大陆地区发布的任何付费游戏,或可提供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的批准文号。”

2020年7月1日,苹果新政正式实施,iTunes Connect后台多个板块出现了针对付费游戏或包含App内购买项目的游戏需要提供网络游戏出版物号的提示,并在应用类别部分提供了填写版号的入口。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的官网显示,2020年(不包含12月)中宣部出版局共下发1316款版号,其中97款为进口游戏,1219款为国产游戏,与2019年同期的1379款(含185款进口游戏)相比,同比下降4.5%。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