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灭绝再加码 内蒙小学三年级起全汉语教学(图)

发表:2020-12-30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内蒙的一所蒙古族学校。(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
中国内蒙的一所蒙古族学校。(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在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引发大规模抗争之后,北京继续推行这一政策,已于近日下令从明年起,所有蒙古族小学从三年级起实行全汉语教学,且内蒙所有学校的中共党委书记都将由汉族人担任。旅居海外的蒙族学者批评北京此举是野蛮的民族同化政策,等同全面否定其标榜的“民族区域自治”。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29日报导,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近日已下令,要求所有蒙古族小学提前结束用蒙古语授课,改为从三年级起即实行“全汉语”课程。

报导引述旅居日本的南蒙古大呼拉尔议会成员铁木伦的消息,内蒙古教育部门要求,蒙古中学都要融入一半汉族学生,把汉族学生与蒙古族学生参杂在一起上课。铁木伦感叹说,“巴林右旗的纯蒙古学校就要消失了”。

另外,北京还要求内蒙电视台蒙语频道增加中共党史节目、停播蒙古国新闻等。对此,铁木伦说:“内蒙古电视台的节目要改变,蒙古语节目可能要逐渐消失,说是不适合内蒙古。”

铁木伦还透露,北京下令从2021年起,内蒙所有文化单位及学校党委书记将一律由汉族人出任,校长的民族身份还未确定。现在所有蒙古族学校的书记和校长都是蒙古族人;当局已向各文化单位蒙古族学校下达通知,要求蒙古族官员在今年年底开所谓“民主生活会议”,让少数民族干部互相揭发、互相批评。

旅居日本的蒙古族大学教授杨海英愤怒的表示:“以前在行政单位是这样,但是现在把汉人当书记,当第一把手落实到所有的中小学、所有的单位。这表明(中共)完全不信任各个民族...他们现在全面否定了所标榜的民族区域自治。”

而现居德国的南蒙古议会主席席海明则认为,中共当局现在做事无须掩饰,比以往更直接:“这是一个非常野蛮的民族同化政策,就是说,不需要蒙古人做点缀、做一个花瓶...我们是被占领的殖民地。”

12月26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宣布,原中纪委副书记陈小江接替蒙古族的巴特尔,出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成为66年来首位汉人国家民委主任。舆论普遍认为,此举与今年内蒙古推行汉语统编教材引发反弹一事有关。也预示着中共的民族政策会有改变。

内蒙古教育厅今年8月26日宣布,自9月新学年起,用汉语取代蒙古语作为课程的教学语言,实施统编汉语教学方案。这引发学生集体罢课和蒙古人大规模抗议,担忧传统文化和身分将受冲击,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发生10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示威,很多家长拒绝送孩子上学。当地公安随后悬赏追缉逾百名参与者,指相关人涉及“寻衅滋事”。内蒙当局也对民众的抗争进行了强力镇压,据传至少有数千人被捕,被送进类似新疆等地的转化集中营,并有多人死亡。

内蒙古的事态不断升级,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纷纷对蒙古人的抗争予以声援,并对中共进行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