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再现“批量”落马 一日5厅官被查(图)

发表:2020-12-05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再现“批量”落马一日5厅官被查
王来明为其中一个受查的退休厅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4日傍晚,内蒙古纪委监委连续公布了5名在任或退休官员落马,其中3人已退休,2人仕途与“煤”相关,引发了不少关注。这是近期内蒙古第3次批量“处理”落马厅官。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昨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一口气通报5名厅官被查的消息,这5名厅官分别是:内蒙古前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白盾;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日勒;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来明;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前主任邹万银;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曹郅琛。

此次落马的5人中,白盾、王来明和邹万银已经退休,苏日勒格和曹郅琛则是在任上被查。

其中,现年68岁的白盾,河北怀安人,在内蒙古工作长达39年,已退休6年;现年67岁的邹万银,四川资中人,也在内蒙古长期任职,长达28年,曾在巴彦淖尔盟、内蒙古驻北京办事处任职9年,目前已退休4年多。

现年62岁的王来明,山西大同人,从1977年3月起参加工作就在内蒙古,长达43年。曾任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2011年4月起,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副书记、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现年61岁的曹郅琛,内蒙古东胜人,曾任内蒙古鄂托克旗巴音淖尔中心卫生院医生、杭锦旗医院副院长、杭锦旗副旗长、鄂尔多斯市工商联合会会长、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会长、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

这是近期内蒙古第3次批量“处理”落马厅官。前两次分别是,10月27日,内蒙古4名正厅级官员同日落马。11月21日,内蒙古纪委监委宣布6名厅官被处分,其中3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两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开除公职。

今年以来,内蒙古开始对涉煤腐败“倒查20年”,也牵涉到其他领域腐败窝案,近期内蒙古政法系统多名厅官先后被查。12月2日,最高检对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马明决定逮捕。马明在今年11月16日被“双开”,中纪委通报指他“大肆卖官鬻爵”、“与不法商人大搞权钱交易,在案件办理、企业经营以及工程承揽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大陆媒体起底这名副省级“大老虎”,狠批他是“警察队伍里的政客,政客队伍里的奸商”、“人前总是一身正气,人后却是一肚子男盗女娼”。

报导还举例说,2017年,时任呼和浩特市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的王永清想从现职调到包头或者其他经济条件相对好的城市任局长。于是他花了700万请中间商送礼给马明,谁知道中间商这差价赚得也太大了,到最后马明只收了200万,给他调任兴安盟任行署副盟长及公安局局长。后来一查,差价500万给中间商、时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私藏了。

2019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赵云辉落马。今年9月16日,赵云辉被控涉嫌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受审。公诉机关指控,赵云辉受贿跨度长达17年,受贿共计1864余万元,有价值697余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非法持有枪支。

2018年10月31日,内蒙古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原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被查。今年7月,孟建伟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审被判刑16年。孟建伟被指控受贿逾2000万元;另有2144.7917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还非法持有猎枪四支、猎枪子弹955发。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孟建伟被宣布落马的第二天,2018年11月1日凌晨,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志斌在公安局休息室内自缢身亡,时年51岁。

经梳理发现,马明曾于2012年6月至2018年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赵云辉2013年5月被提拔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孟建伟2010年就开始担任公安厅副厅长,2015年调任自治区政协;李志斌2015年12月从赤峰市公安局长任上提拔为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

而上述四人均是王来明在自治区公安厅任副厅长期间的同事。

近年来内蒙古政法系统大震荡,震心则是“大老虎”邢云。2018年10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他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去年12月邢云被判死缓,其敛财数额高达4.49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邢云落马,波及到呼和浩特、通辽市、兴安盟、包头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等多地市的20多名政法系统官员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