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择期宣判 家属忧令12港人归家无期(视频)

发表:2020-12-29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9日,12港人家属联同一直协助他们的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左三)等召开记者会,要求大陆当局勿再以“择期宣判”等理由,无了期地拖延并扣押12港人。(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12月29日,12港人家属联同一直协助他们的民主派人士邹家成(左三)等召开记者会,要求大陆当局勿再以“择期宣判”等理由,无了期地拖延并扣押12港人。(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12港人自从8月23日被拘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已有129日。昨日(28日)12港人中的其中10名成年人上庭,在盐田法院正式受审,案件原定闭门审理,但法院突改口称会公开审理,又指旁听席已满,拒绝前去旁听的多国领事馆代表入内。法院傍晚在网上公布案件将择期宣判,宣称部分港籍和深圳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圳被告人亲属都有旁听审讯。昨晚,12港人家属联同一直协助他们的民主派人士邹家成等召开记者会,要求当局勿再以“择期宣判”等理由,无了期地拖延并扣押12港人,又质疑为何官方称有其他“亲属”可以旁听,而真正的家属却被拒。

据《苹果日报》报导,一直协助家属的邹家成批评指,外界根本无法旁听了解庭审情况,而12港人的官派律师亦拒绝接听家属电话或回应任何讯息,所谓审讯绝对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秘密审讯”。

朱凯廸:以政治手段拖延判刑

立法会前议员朱凯迪指,官派律师早前曾经联络过部份家属,并表示当事人决定认罪并认罚,检察院亦有量刑建议,因此不会择日宣判。朱质疑当局以政治手段拖延事件,目的是禁止家属接触当事人,“为何中共如此害怕?与事件合谋送中大背景有关”。他也担心12港人中的两名未成年被告,他们的相关庭审也会无限期押后,认为此做法践踏人权。

家属轰当局不宣判 无了期扣押12人

据自由亚洲报导,12港人之一的黄伟然,其妻子在记者会上表示,“完全无法感受到审讯是公开的”,形容当局做法不人道;又指原本打算去听审,但三天前才获得当局的临时通知,北上深圳要14日隔离,根本不够时间去旁听。她说,自己打去法院了解审讯情况,法院仅表示会在网上公布相关讯息,但她留意到类似偷越国境案也在开审,但就有结果,惟12港人案件迟迟没有结果。

黄伟贤妈妈直言,很想见儿子一面,当局不宣判自己则无法探监,坦言很想念儿子。

李子贤妈妈哭诉,原本期待儿子返港过年,但没料到当局以“择期宣判”拖延释放12名港人,忧虑只会无了期地等待。多名家属皆无奈表示,希望大陆法院尽快宣判,让家属们可申请探望12港人。

官方指有家属旁听 遭到质疑

至于官方指有家属旁听,在场一众家属则闻所未闻。他们指,不知道主审法官是谁,家属也未获悉如何按大陆规定向法官申请旁听。

邓棨然的弟弟质疑,就连直系亲属都不知主审法官身份并且作出相关申请,质疑为何有其他亲属能成功到庭旁听?邓棨然弟弟又指,哥哥和另一名被控组织偷越边境的乔映瑜 的官派律师均以难以核实家属身份为由拒绝和家属沟通,在审讯日期公布后,他试图联络官派律师,对方曾经表示要等法院宣判后才考虑缓刑问题。邓弟弟质疑官派律师并非为当事人争取最大权益,他亦怒斥香港政府未有提供实际协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