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通缉30海外港人 涉违反国安法(组图)

发表:2020-12-28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再次通缉30人,指他们涉嫌触犯国安法,包括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再次通缉30人,指他们涉嫌触犯国安法,包括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昨日《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香港警方已就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通缉大约30名身在海外的港人,包括许智峯、梁颂恒、张昆阳和梁继平,指控他们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

自从“港版国安法”7月1日通过,多名香港社运人士相继流亡海外。据《苹果日报》报导,7月底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率先报道香港警方正通缉6人,包括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独立联盟前召集人陈家驹、“香港效益主义党”主席刘康、前英国驻刚果领事馆职员的郑文杰、“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总监朱牧民和“民主前线”前成员黄台仰,指他们涉嫌触犯国安法。虽然特区政府、警方至今都没有公布通缉名单,但香港左派报章《大公报》8月时曾发表相关报道引述该通缉令。

昨日《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警方再次就涉嫌违反国安法通缉约30名身在海外的社运人士,包括月初宣布流亡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本月赴美国寻求政治庇护的前青年新政立法会议员梁颂恒,较早前已离港的前民间外交网络发言人张昆阳,和香港大学校刊《学苑》前总编辑,曾参加去年七一占领立法会示威的梁继平。

《南华早报》报导表示,被通缉人士都身在海外,多数身处欧洲、美国和台湾,警方针对被通缉者在国安法生效后所发表的言论和所参与的活动来指控他们,相关罪名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因为西方各国在国安法生效后纷纷与香港中止引渡协议,相信这些被通缉港人不太可能被海外政府遣送回港,但如果他们主动回港则会被捕。

张昆阳回应今次通缉消息表示,如果报道属实,自己也不会惧怕,更不会改自己的信念和倡议,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在国际上为光复香港去做努力,同时去服务港人。他坦言一早已经料到会有今日,面对政治打压,但认为警方通缉他们,变相证明他们所做的事是正确的,中共担心港人在国际上的力量,也自知在香港进行的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压,张昆阳表示未来会继续在海外的自由空间为香港发声。

流亡海外的张昆阳表示即使被通缉也不会惧怕。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流亡海外的张昆阳表示即使被通缉也不会惧怕。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警方发言人则回复称,不评论个别个案或报道,但对于任何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予以谴责,警方会根据案件实际情况,依照法例循不同途径追查所有逃犯下落,将其缉拿归案。

今年8月,对于被通缉,罗冠聪曾坦言道,面对中共国家机器的打压,谁不恐惧?但自己将用行动去面对,即使被通缉,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主张,即香港应享有民主和自治,西方政府应对中港侵害人权官员实施制裁,国际社会应积极回应新疆集中营、香港自治崩塌等状况。

罗冠聪流亡英国后,继续在海外为香港发声。图为今年8月中共外长王毅到访意大利前,罗冠聪在意大利呼吁政府支持香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罗冠聪流亡英国后,继续在海外为香港发声。图为今年8月中共外长王毅到访意大利前,罗冠聪在意大利呼吁政府支持香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